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去“绿科秀”感受新农业的魅力

2016-09-22 09:2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晨晨

  #!time!#G20杭州峰会期间,传化新农业平台“绿科秀”作为“杭州产业转型升级”代表采访点之一,受到中外媒体广泛关注。“绿科秀”是中国首个新农业O2O线下体验区,是一个集科技农业、智慧农业、创意农业为一体的新一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峰会效应显现

   “绿科秀”成周边休闲好地方

  绿科秀作为峰会“网红”,这段时间成了市民和游客争相前来观赏和游玩的热门景点。中秋小长假第一天,“绿科秀·城市耕作节”隆重开幕,倡导减少碳排放、动手创造新鲜食物的生活方式。尽管当天雨势不小,但园区内还是迎来了不少游客。萧山市民徐先生就带着一家来参加亲子活动。他说,之前也来过绿科秀几次,感觉现在的人气比之前要旺了不少。“这里的活动,G20之后好像越来越丰富了。我看到很多游客都是像我这样带孩子过来看看的。感觉绿科秀现在已经成为周边地区周末休闲的好地方了。”现场很多小朋友由于一直住在城市里,对农业耕作充满了好奇。“我想要和爸爸妈妈一起认领一块土地,在上面种青菜、辣椒,长大了还能拿回家吃。”正在游园的一位小朋友这样说道。

  为了给游客创造更加丰富的体验项目,绿科秀在原有水果馆、蔬菜馆、花卉馆等多个参观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萌料理、小动物喂养等多个亲子互动项目,同时每周都会定制主题活动。绿科秀运营总监魏建芳说,通过G20峰会期间对园区的参观采访,来园区咨询和预定的团队与个人增加了不少。

  绿科秀是一个农业科学公园,也是一个园艺商品、创意农品的大卖场。在这里可以体验“新农业”、感受自然、参与创造,也可以在这里选择购买各种园艺及涉农商品。“创意农业馆”是“绿科秀”园区内最热闹的地方,这里的陶植技术吸引了笔者的注意。用特殊工艺制成的陶瓷管栽培植物,可以没有土壤,没有肥料,两周加一次水,植物即可存活,非常适合生活忙碌的白领摆放在家里或者办公室。

  全国新农业联盟成立

   农业经济进入共享时代

  绿科秀运营总监魏建芳说:“G20杭州峰会后,在活动的开展方面,我们明显感觉到合作伙伴越来越多了。我们绿科秀是个平台,本身就是一个展示的现场,一些农业的合作伙伴,不断跟我们联系,一起来开发活动,到现场与消费者进行互动。”

  9月15日,几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领域垂直平台当家人齐聚萧山科技城,杭州传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军主持了联盟会议。当前,新农业经济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面临着增长动力不足、需求不振、上中下游资源不相匹配等多重问题与挑战。而全国新农业联盟为全国新农业建立了一个高效解决行业问题,聚合互联网服务的交流平台。此外,“绿科秀”配套推出的中国首个新农业O2O系统的线上交易平台“绿科邦”,可以加快解决新农圈内供需不匹配问题。

  总经理成军说:“用手机APP控制的智能滴灌技术、石漠化植物种植技术、立体种植技术、有机无污染的生物农药技术等现代农业中各种高科技成果在绿科秀场馆内随处可见。我们希望将农业里最有价值的资源都集聚起来,将上中下游垂直平台连结在一起,形成稳定精准的交易协作关系,节省各方的社交成本,加快新农业的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