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未来五年新植亿株珍贵树种

2016-02-26 08: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刘力 记者 刘元斌

  #!time!#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种树总是好的,但种什么树却大有讲究。2月25日上午,在建德市新安江朱家埠林区,当地农民收到了省林业部门赠送的礼物——浙江楠、浙江樟、南方红豆杉、江南油杉等4种珍贵树种的容器苗。这标志着我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种五年行动”正式启动。今后,浙江人民不仅要多种树,更要种好树、种珍贵树。

  据介绍,目前我省森林覆盖率已达60.91%,在造林空间上受到诸多限制,但在提升森林质量上大有可为。据测算,珍贵树种的单位面积产值和利润是松、杉、桉等一般用材树种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种植珍贵树种是件聚宝于山、藏富于民的大好事。自2008年以来,我省先后开展“千万珍贵树种发展行动”和“珍贵树种进万村行动”,累计投入资金6400万元,培育珍贵树种苗木超3000万株,面向全社会赠送苗木2900余万株,折合造林面积40余万亩,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