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上海交大教授为石门杭白菊种植把脉问诊

2015-10-20 10: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time!#近日,石门镇杭白菊病虫害防治现场推进会在该镇桂花村举行。推进会上,上海交大石门湾教授工作站王新华教授,向当地种植杭白菊的菊农免费派发生物农药藜芦碱。

  “这种生物农药能完全防治杭白菊的病虫害吗?”“使用后需要注意点啥?有没有副作用?”面对新式的生物农药,菊农们纷纷发问。王新华教授对菊农们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据悉,上海交大石门湾教授工作站成立于2013年。两年多来,工作站8名教授一方面针对石门本地特色农作物开展各类改良试验,一方面引进上海交大成功试种的一些果蔬产品,成效显著。杭白菊的病虫害防治,正是教授工作站主攻的课题之一。

  “杭白菊是桐乡最具特色的经济作物之一,过去,杭白菊病虫害防治一直是当地菊农的一大难题。”王新华介绍,目前市面上缺乏较有针对性的杭白菊病虫害防治药物。为此,自2013年以来,教授工作站开始在石门试种小片杭白菊试验田。通过不断试种、比对、改良,最终选定了从植物中提取的藜芦碱作为病虫害防治的生物农药。这种生物农药不仅无任何公害,还能促进杭白菊自然生长,增加菊花的香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