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绍兴首家O2O生鲜平台试水

2015-09-08 10:54  来源:杭州网 

  “市民只要用手机下单,净菜就会及时送上门,或者去最近的小区体验店提取。”绍兴创立首家完整意义上的本土O2O生鲜平台“快宜点”,市民可以体验“互联网+”带来的手机买菜方式,“净菜拿回家,10分钟就能烧好3个菜。”

  王珺华是“快宜点”创始人之一,他介绍,这是一个以O2O模式发展的集线上与线下于一体的净菜市场。线上发展是建立于手机APP、微信和网络等平台上的移动净菜市场,线下发展规划是在绍兴各成熟小区开设净菜体验店,目前主营各类净菜,基本能满足每户家庭的饮食需求。

  “我们计划明年在市区开出50余家体验店,覆盖市区的各成熟小区,方便市民手机上下单后,到店里去取。同时,我们还与快递公司合作,主城区二环以内送货上门。”

  王珺华表示,与传统模式相比,O2O的净菜配送模式,省去了从田间到餐间的诸多环节,而且净菜加工相比农贸市场损耗率要少10%以上,因此价格比自己到农贸市场买菜要便宜不少。

  绍兴市经信委有关人士指出,蔬菜销售一直都是线下的传统生意,依赖居住小区周边的菜市场、超市来满足用户购买需求。在这个几近饱和的传统市场里,“快宜点”要实现成功创业,不仅需要一个不断被市民认可的过程,还要O2O创业者根据市场情况对商业模式进行不断调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王旭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