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上千美国“二师兄”包机来杭 高速交警一路“护驾”

2014-11-28 07:5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陆海峰

  #!time!#(今日早报记者 陆海峰 )11月20日,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函省高速交警总队,请求协助完成一项运输管控工作——护送1100头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养殖场的进口种猪,防止其与其他动物接触后感染疾病。

  昨天下午3点,萧山国际机场航空货站B区,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的宋警官和他的同事们等来了这批特殊的“客人”。

  高速交警“被消毒”上岗

  种猪光装箱就用了2.5小时

  “到机场后,不仅我和我的同事们身上都进行了消毒,连执行护送任务的几辆警车也进行了里里外外的消毒。”宋警官说。

  宋警官告诉记者,他们的任务除了护送运输车辆通过高速路,他们还将重点对沿途的其他载有猪、牛等动物的车辆进行管控,防止其他装有动物的车辆靠近运输车队,造成感染。

  昨天下午3点40分,历时2个半小时的装箱,所有种猪被安全转移到10辆12米长的大货车上,每辆货车分别装了三层,每层的种猪数量30至45只不等,每只种猪重100斤左右。

  杭州检疫局的工作人员说,“每辆车的顶部捆绑了两大桶桶装水,水里加入了电解质。此前运输过程太长,饮水有限,种猪的抵抗力下降了。此外,车厢地上也铺满了进口猪饲料,帮助提高它们的耐力和抵抗力。”

  下午5点50分,车辆整队出发,由一辆警车开道,另一辆警车压道。宋警官坦言,这是他从警以来第一次执行这样特殊的护送任务。一路上,为不影响路面上其他车辆的通行,车队沿右侧车道以70码左右的时速行进。

  晚上6点,经G60高速、G2501绕城高速、G25高速,车队抵达桐庐富春江高速出口后驶往隔离场。

  这些“二师兄”何去何从,为何如此金贵

  看到这里,你不禁要问了,这批种猪为何如此金贵?

  据了解,为从美国进口这1100头种猪,浙江沃德威先种猪有限公司准备了两年之久。负责此次进口种猪接洽事宜的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张经理说:“此批种猪包含长白、大白、杜洛克及汉普夏4个品种。它们具有体形佳、瘦肉率高、生长速度快、繁殖性能高、遗传性能好、健康状态佳、抗病能力强等特点。”

  据悉,这是浙江省首次高投入、大批量包机从国外进口种猪,引进金额超过200万美元,加上国内费用,每头猪价格超过2万元人民币,其引进将为浙江及周边省市提供更优质种猪,加快种猪育种进程。

  然而,种猪进口后,隔离检疫又成了另一个难题。经过国外60天检疫后,被遴选出来的种猪将在桐庐的隔离场再次隔离检疫45天。隔离期结束后,种猪将在原地进行繁育,并与美国Whiteshire种猪公司进行联合育种,为我国提供优质种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