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诸暨五泄红枫岭300亩葵花开了 等你来观赏

2014-10-16 09:35  来源:诸暨网 记者 马青华 通讯员 斯迪芳

  #!time!#前天,在诸暨五泄镇红枫岭村的葵花基地里,几朵绽放的黄色葵花特别引人注目。“现在只是零星开,再过10天就会全部盛开,拍照肯定很漂亮。”种植大户王伟苗很是高兴,“这300亩葵花是第二批了。”王伟苗指着身旁的葵花说,今年5月中旬种的是第一批,共有350亩。9月初又种下了第二批。

  今年7月,王伟苗种的向日葵开花了,绵延350亩的金色花海吸引了路人的眼球,游客们纷至沓来。“可惜收成不好。”王伟苗告诉记者,成熟时下了好几天雨,许多葵花盘烂在地里,不少收进家中的葵花籽也因为阳光不足,晒不干而变质了。

  王伟苗最寄予期望的是葵花籽的经济价值,这也是他种植向日葵的初衷,没想到第一次种植葵花竟然失败了。下一批种什么,这让王伟苗纠结了很长时间,最后他决定再种葵花,但品种改为矮油葵。王伟苗打听过,这个品种出油高,很适合炼葵花籽油。

  这段时间,王伟苗一直期盼好天气,只要阳光充足,花儿开得旺,葵花籽也就会结得饱满,葵花籽的产量应该也会比较可观。看着葵花的花苞越来越大,王伟苗满心欢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