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年近八旬的“潮”老伯 租下58亩果园 玩起“开心农场”

2014-09-28 05:32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刘彩玲/文 钱鹏鹤/摄

  #!time!#为让子女和孙辈有新鲜水果吃,年近八旬的永嘉县沙头镇东川村的老人陈岳松,开始在自家的1.5亩自留田里种桃子。

  陈老伯越干越上瘾,3年多来共种了21种优质水果,目前他的果园规模已达58亩,水果也已陆续挂果。他想把果园扩大到100亩,并开展采摘游。他把果园命名为“我的梦果木基地”(如上图)。

  种常见水果“不走寻常路”

  陈老伯精神矍铄、腿脚利索、快人快语,看起来只有60岁出头,他自称“属牛,78虚岁”。

  陈老伯说:“为养家,23岁那年,我开始在村子附近的水电站当会计,后来又跑到全国各地去赚钱,1983年经朋友介绍,我开始开超市,一直干到75岁。”

  陈老伯觉得如今很多水果都没有“水果味”,就很想走一条不一样的路。他在种桃子时,就让孙子帮他查询,哪里的桃子既好吃又能适应永嘉的土壤,后来孙子帮他查到湖北一家大型水果特产公司。

  那家公司给他邮寄了两本《良种指南》,让他大开眼界。他90%的品种都来自这家公司,还真的试种成功了。

  在陈老伯的果木基地里,每种水果都被分块种植,并有一个很大的指示牌。他的果园里有莲雾、台湾芭乐等不太常见的水果,也有苹果、石榴、枇杷、桃子等常见的水果。对于这些常见的水果,陈老伯也都“不走寻常路”:苹果,是有机懒汉苹果、海棠苹果;石榴是台湾红如意大石榴;桑葚是果实长约8到15厘米的台湾特长桑葚……

  一年要干300天活

  3年多来,陈老伯在果园里投资了60多万元,还没有一点点收益,但他并不急:“从开园到现在,都是我子女的朋友、附近的村民等过来看果园、尝果子,我一分钱都没收,看到大家喜欢我种的绿色无污染水果,我就很开心。当然开展了采摘游后,我肯定是想赚钱的。”

  陈老伯将近80岁了,身体还很硬朗,他说这得益于这几年坚持劳动:“一年我大概要干300天活,目前只有我49岁的二儿子陪我一起干,每年只是3到4次的除草需要雇人。”

  年龄都这么大了,子女都说他是自讨苦吃,但他不这么想:“我想把果园扩大到100亩,再引种一些温州少见的水果,这样游客来了,不但可以吃到市场上比较难买到的水果,更能让孩子增长一些见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