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丽水做大生态精品农业

2014-09-25 09: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军雄

  浙江日报杭州9月24日讯  立足生态环境、气候条件、山区资源等优势,丽水市生态精品农业蓬勃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农业总产值51.0亿元,同比增长7.5%,增幅居全省前列。计划到2016年,该市生态精品农业产值近百亿元,占农业生产总产值的比重50%以上。这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丽水以农业“三区”(粮食生产功能区、现代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园区)为主平台,以生态精品农业“361”工程为抓手,坚持生态化规划、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电商化营销路径,大力推进生态精品农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生产标准化、产品精致化、经营品牌化、市场多元化、发展绿色化”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目前,丽水已率先在全省开展创建生态精品现代农业“361”示范乡镇29个,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示范主体839个,生态精品农产品682个。下一步,丽水将继续推进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发展,培育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大产业。到2016年,全市食用菌、茶叶、笋竹等产业实现综合产值百亿目标;农业“三区”和“三品”基地农产品精品率显著提高,带动10万户农户增收,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4000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