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蔬菜贴上二维码 扫扫就能验身份

2014-09-21 06:58  来源:城乡导报 通讯员 沈祥林 记者 金晓榕

  #!time!#买一把青菜,能知道是哪里种的,什么时候收割的,会不会感觉很靠谱呢?最近,良渚麟海蔬菜园用上了二维码,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知道所购蔬菜的详细信息。

  在良渚街道麟海蔬果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刚刚采摘的蔬菜样品,有空心菜、木耳菜、毛毛菜等等。数据显示蔬菜的抑制率小于50%,达到了绿色无公害的标准。负责人何林海介绍说,菜园里的蔬菜都是先收到订单后收割的,每一批都经过自检。与往常不同的是,检测过的蔬菜上面,贴上了二维码。市民们只要拿出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蔬菜的详细信息,比如品种、产地、种植日期以及施肥用药情况等等。

  “采用这样的方式,既是对产品品质的信任,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何林海说,从麟海蔬果基地发出的叶菜,完全可以追溯到底, “他只要一扫就可以找到我这个地方,找到我这个公司,找到我这个法人代表,我这个人,最直接的,就跟直供直销一样的,从地头到餐桌。”

  据了解,麟海蔬果园共有1269亩菜地,栽种着17个蔬果品种,平均每天供应23吨蔬果,其中叶菜占据17吨左右,产品主要销往临平、滨江以及杭州市区。除了供应给2家农贸市场和3家直营店,蔬果园还开通了自己的直销网店,并且只要是直销的蔬果,都标上了二维码,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