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波:天一阁中秋雅集书画家与市民快乐互动

2014-09-09 08:1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通讯员李洁莹 记者 周建平 摄

天一阁中秋雅集书画家与市民快乐互动

雅集活动上,甬上书画名家挥毫泼墨。

#!time!#昨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下午,天一阁中秋雅集活动在书画馆状元厅举行,书画家们当场挥毫泼墨,艺术家带来歌唱和古筝等表演,书画爱好者和游客踊跃参加知识抢答,现场热闹非凡。

参加中秋雅集的有钟情书画几十年的资深爱好者,有高校书画社的年轻社员,也有普通游客。“你知道中秋节作为固定的节日始于哪个朝代吗?”“哪个不是关于中秋节的传说?”昨天,书画爱好者和游客在欣赏陈亚非、李羡唐、杨东标、何月桂、胡茂伟等宁波著名书画艺术家现场表演的同时,有关中秋的文化知识抢答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纷纷抢答。

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的张老师带着书画班的25名学生来天一阁参加中秋活动,学生们答题赢奖之后纷纷把月饼塞到老师手里,“天一阁是我们学校的德育基地,这次学生们作为文化志愿者来参加活动,除了可以一起过节,还能和书画家亲密接触,因为他们都热爱书画。”

除了月饼,活动主办者还把天一阁的特色文化礼品作为奖品。中秋诗词接龙再次把雅集推向高潮。当雅集接近尾声,书画家们把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给观众。幸运得到书画作品的观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和书画家合影留念。70多岁的何老先生高兴地说,中秋雅集是我们自古就有的传统,将诗文、书画融入活动之中,既是交友,也是歌颂美好的生活。“今年中秋刚好在市民文化艺术节期间,天一阁推出的文化惠民活动,就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从中秋小长假开始,天一阁书画艺术院还推出了“水墨·月夕———2014甬上当代名家中秋书画展”,展出中秋主题的书画作品近40幅。展览汇集了刘文选、周律之、贺圣思等16位甬城书画名家,涉及花鸟、山水、仕女、书法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