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秀洲农技人员指导农民防治水稻病虫害

2014-09-05 08: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孟春芳 朱贤超

  #!time!#近日,记者在秀洲区油车港镇杨溪村一家农资店看到,村民老费正在购买防治纹枯病和卷叶螟的药水,打算傍晚的时候为他家的2亩晚稻进行除虫。

  据悉,油车港镇的35172亩晚稻进入了长穗的关键期。由于近期雨水多,使得水稻病虫害处于高发态势。为此,农技人员纷纷走上田头进行测控,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据镇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桂荣介绍,这次除虫主要是纹枯病和四代稻纵卷叶螟,受天气影响,纹枯病发病率较高,卷叶螟蛾子不多,但排卵量达到了2.4万粒每亩,这样的天气,蛾化率也非常高。

  此外,由于很多农户都不清楚具体的灭虫配方,农机部门将病虫害防治简报张贴到了每家农资店中,并通过广播进行滚动播出。“纹枯病每亩用10%己唑醇40毫升,稻纵卷叶螟每亩用72%丙溴磷60毫升。按照这个标准用足水量,提高防治的质量。”吴桂荣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