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衢州700米大山上最娇贵的猕猴桃熟了

2014-09-04 10:12  来源:钱江晚报 

  #!time!#一到8月,市场里的猕猴桃就开始上市。

  其实猕猴桃究竟是个什么味道,你知道吗?许多人像我一样,一定觉得猕猴桃口感酸的居多,有一些是酸中带点甜。不过,这一次,杭州吃货要给大家推荐的“浙江好猕猴桃”——徐香,却是非常甜美的味道。用果农的话说,“那种甜味,甚至可以赶上西瓜和葡萄。”

  前两天,杭州吃货微信开卖“徐香”,一经推出,立马就抢疯了。

  衢州700米大山上最娇贵的猕猴桃熟了

  杭州吃货推出正宗徐香猕猴桃,正在接受预订

  8月初的猕猴桃

  是伪“徐香”

  说到猕猴桃,在省内最出名当然要属江山猕猴桃了。说到江山猕猴桃,那么最出名的就要属徐香这个品种了。

  每年8月初,在江山的街边就能看到有小贩挑着担子,吆喝着新鲜采摘的“徐香”。而且价格还非常实惠,10块钱3斤遍地都可以买到。

  自然,很多人冲着“徐香”的名号买了。尝过之后大失所望——怎么徐香是酸的?

  如果你这么认为,就会被资深果农腹黑了。原来,这8月初就熟了上市的猕猴桃绝不会是“徐香”,果农们说,徐香的成熟期一般要到8月下旬呢。

  不懂道儿,当然就吃不到那传说中甜甜的猕猴桃了。于是,杭州吃货联系上了省农业厅,就想带吃货们找到最好吃的猕猴桃。不过,要吃上这甜甜的猕猴桃,还真心不容易。农业厅的工作人员,一早就打了预防针:原来它长在大山里,想要去尝口新鲜,必须得翻山越岭。

  高山猕猴桃

  无污染,果子甜

  上周,杭州吃货小分队出发,动车飞驰两个多小时,来到江山,见着了申花果业的老厉。说到老厉种的猕猴桃,那是在衢州有名气的,农户们都喜欢和他交流几句,探讨一下种果的秘诀。

  老厉的果园位于江山双溪口,“要走一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老厉说的猕猴桃基地海拔超过了650米,“之所以把猕猴桃的基地选在大山里,是因为那里方圆20公里内无任何工业污染,空气土壤和水质都非常好。而且高山上,光照充足,日夜温差大,可以让果子更甜。”

  终于见到了果园,果树层层的向着山顶蔓延,盖满了几个山头,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了枝头。果园里,有几个品种的猕猴桃,红心猕猴桃那是最早熟的,接着便是徐香、萃香……老厉开玩笑说,“这果子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喝着山泉水,娇贵着呢。”

  至于市场上的猕猴桃为什么总是有点酸的问题,老厉说,现在许多果农为了抢占市场,还没等猕猴桃成熟就开摘了。所以,品质自然不是最好的。在他这里,果子熟了才能采摘,这是一条死规矩。

  果农们摘了几个熟了的猕猴桃,让我们尝鲜。果然,甜甜的,还带着徐徐的清香。

  200箱猕猴桃被抢空

  第二波来袭

  杭州吃货,一直致力于跟大家分享真正好吃、性价比高的东西。如果你想尝尝老厉基地里种的高山猕猴桃,马上来“杭州吃货”预订吧。

  徐香先熟了,所以我们可以先尝尝徐香。一箱猕猴桃有25颗,约4.5斤至5斤左右。老厉给了个实惠的价格,68元一箱送货上门。

  9月1日,好吃的猕猴桃已经率先在“杭州吃货”微信上接受预订,吃货们纷纷下单,首批200箱一天就被预订完了。

  为了能让更多吃货吃到猕猴桃,杭州吃货缩短了预购时间,现在起加推第二波,如果你想尝尝就赶紧预订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