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秀洲洪合网店微博齐上阵 水果丰收也“丰售”

2014-09-03 08: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祁晨婷

  #!time!#近日,无花果大量上市热销,与进超市、进农贸市场等传统销售方式不同,洪合镇的年轻果农们却开辟出网上销售新渠道,“农二代”们通过电子商务,为水果销售开拓了新天地。

  走进洪合镇神农无花果种业基地,“90后”果农金佳琴坐在笔记本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双手不停地敲击着键盘。她既不是在购物,也不是在打网游,而是专心地在网上推销着自家基地种植的无花果。

  与父辈、祖辈不同,年轻一代的果农们对于农产品销售有着自己的想法。习惯了在网上购物、娱乐的小青年,也发现着互联网带来的商机。在“金佳琴们”看来,互联网这个平台意味着更宽的销售渠道、更广阔的销售范围。

  金佳琴表示,早在三年前,她就在淘宝网上注册了网店,在网上销售自家基地种植的无花果苗木及无花果鲜果。三年下来,这家网店已有了5颗钻石的信誉,销售业绩也逐年稳步增加,去年一年的销售额已近百万元。

  “网上销售面对的消费群体跟传统模式下的顾客群有一定的差别。”金佳琴说,她通过网络销售的主要是盆景式的无花果苗,以零售为主,瞄准的就是城市家庭的阳台或小果园。一年能卖出1万至2万棵果苗。

  今年,金佳琴和顺丰快递达成协议,扩大了无花果鲜果的销售。几个月下来,就已经积累了不少固定客户。对于农产品借力电子商务,金佳琴觉得市场前景很不错。“通过网络销售也增加了收入,目前网上的售价为80元三斤,江浙沪包邮。以前传统市场只在嘉兴周边地区,现在全国各地都能吃上洪合产的无花果。”除了在淘宝上卖无花果外,金佳琴还开拓了微博、微信等各种销售新渠道。

  淘宝开网店,扫描二维码,近年来,洪合镇不少果农都尝到了电子商务带来的甜头。除了金佳琴家的无花果,洪合蜜梨、洪合槜李也都先后试水网络销售。洪合镇的槜李种植大户许森林就是洪合镇尝试将槜李销售搬到网上的第一人。然而受到槜李保鲜难、销售时间短等因素的影响,第一年的尝试不尽如人意,但许森林觉得这正好为来年的销售积累经验。“今年网店开通得比较迟,所以销量并不大。明年线上线下的销售就可以同步,甚至可以提前了。”许森林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