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苍南农特产网”将于9月上线 农产品触“电”销路畅

2014-08-29 08: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 璇 许师师 县委报道组 蔡运近

  浙江日报讯  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就让远在他乡的苍南人,买到家乡地道的农特产和时令蔬果。日前,笔者从苍南县农特产网企业对接会上获悉,由该县商务局和县农办共同打造的首个涉及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苍南农特产网”将于9月份正式上线。可望真正实现全县农产品的网上销售、网上推广及营销服务。

  苍南县拥有良好的农特产品资源,如今年在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上获得金奖的雅丰葡萄。当地的农特产品因为缺乏本土的农产品电商平台,停留在传统销售模式上,销路不畅。

  2012年,在外经商的苍南人金孟练回到家乡,发现本地的农业观光旅游已经非常繁荣。“我接触的一些本地农业企业总会发生产品滞销的情况,就萌生了农产品线上线下互动服务的念头。”他说,经过一番考察,他于今年4月办起了苍南农特产网。

  苍南农特产网运营总监夏立拥介绍道,网站本着打造“温州最大的农特产采购平台”第一品牌为目标,筛选出苍南县各农、林、渔企业的优质农特产品。对有包装的产品进行宣传、销售;对无包装的产品进行包装;对时令蔬果制定采摘活动,帮助种植户解决采摘、销售、运输等步骤。

  为解决时令蔬果保鲜难的问题,他们专门建造了一个冷藏库。还联系了专业快递公司,并在每一个时令蔬果的包裹中,加入泡沫、冰袋等防震防高温的物品。

  “明年我们就能领到政府补助电商企业的10万元了。”金孟练说,这项举措对我们刚试水电子商务的企业家来说,是物质与精神上的巨大肯定。

  据了解,苍南县现有10个万亩产业基地,8张国家级金名片,156个农业龙头企业,280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苍南县网络经营主体已达9881家,入驻苍南农特产网企业近200家,2000多种产品在网上展示销售。其中苍南晨虹农业有限公司通过苍南农产特网的营销模式,在整个葡萄销售季节里,创下了150多万元销售额。而桥墩丁源兴食品有限公司在首次入驻网上交易平台后,在苍南农特产网上增加了20%的销售额。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