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农业技能手册》成莲都农民“掌中宝”

2014-08-21 15:06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吴立库 通讯员 叶君勇

  #!time!#近日,莲都区农业局将首批400册《农业技能手册》图书赠送给峰源乡农业专业合作社及部分菜农,庞山村村民徐君林拿起《农业技能手册》,边翻阅边说:“这本小册子通俗易懂,内容实用,我们农民非常喜欢……”

  高山果蔬已成为峰源乡的一大重要主导产业,莲都区政府和市农科院实施的院区共建行动中,峰源已建成高山果蔬基地面积达7000亩(核心基地1300亩),搭建钢管大棚1.75万平方米,产量1.8万吨,产值0.35亿,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驱动器”。品种主要有高山茄子、茭白、四季豆等精品蔬菜以及高山桃子、猕猴桃等优质水果,并成功注册“庞山源”、“秀地峰”等品牌商标,峰源高山果蔬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此次《农业技能手册》的发放,意在帮助农民提高科学种菜的水平,推动峰源高山蔬菜产业向纵深发展。

  《农业技能手册》由莲都区农业局组织18位农业专家编写,本书从莲都区农业生产实际出发,突出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文字通俗易懂,以图片、表格、文字等形式向广大农民朋友介绍蔬菜、种子、粮油、农机、食用菌等多种农业耕作模式及病虫防控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本书介绍了莲都区菜农科学种植经验,许多技术措施,与传统已知的专业书中介绍的并不雷同,它们来源并服务于生产实践,合理、实用,对农民朋友发展农业生产必将起到一定的指导、促进和借鉴作用。该书还提供了农技服务团队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莲都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莲都区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以两区建设为主平台,大力发展生态精品现代农业的实际情况。该手册是莲都区在“三农”领域一项针对性的服务举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