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桐庐瑶琳镇琴溪村 “花果山”茶果飘香

2014-08-19 08:05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陈小珍 吴燕 记者 何晓

  #!time!#眼下,被当地村民称为“花果山”的杭州琴溪清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果园内茶果飘香,“帐篷”葡萄采摘进入尾声,高山西瓜迎来了收获季节,成行成片的茶树郁郁葱葱,工人们一边忙着采摘水果,一边精心管理茶园,1300多亩山地,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杭州琴溪清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瑶琳镇琴溪村。日前,记者走进基地的葡萄园,只见高高的钢架大棚通透明亮,地面上没有一根杂草,粗壮的葡萄树藤缠蔓绕,藤叶下葡萄基本采摘完成,公司技术顾问洪春桥正忙着教工人给葡萄树整形修枝,为来年丰收打好基础。

  为了种出精品葡萄,这家企业已整整研发了三年,采用现代设施农业的方式来管护。“我们的理念是采用先进种植技术,不施农药,用菜饼、羊粪等有机肥料,种植真正的绿色有机水果。”洪春桥介绍道,使用有机肥的葡萄园里土质特别松软,同时采取适合的挂果高度和修剪方法,保证了果实的品相和口感。

  “这是自动传感器,上下都可以自动传感,有天窗和边窗,收放自如。”走出大棚,洪春道桥指着类似于摄像机探头的设备说:这些天窗还有一项更特殊的作用,就是抓住葡萄生长关键期,进行生物制剂用药,利用补光、透风等控制温湿度,防止葡萄遭遇病虫害。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推行种养相结合的循环立体农业模式,在葡萄园养羊或者养鹅、鸡,既可以除草除虫,节省人工,而且还能产生原生态肥料,产生新的效益。

  “之所以选择在琴溪村的高山上建生态果园,是因为这里日夜温差比较大,种出来的水果甜份就比较高,而且空气好,水好,没污染。”公司总经理经程小平表示,他在2012年时,多方考察,最终选择了在瑶琳镇海拔500多米的琴溪村建设生态水果园,租下了1300多亩山地,引进了醉金香、夏黑等葡萄品种,山坡上也种下了龙井、乌龙茶等等。

  此项目仅水果部分投资就有一千多万元,其中三百万元用于搭棚的基础建设,基地的樱桃、蓝莓、葡萄、桃子等水果,都采用大棚种植。如今,该公司汇集了众多的果品专家,他们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培育技术和管理经验,精心打理这片“花果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