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高价礼盒月饼有点“冷” 新塍传统月饼依然“俏”

2014-08-19 08: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蒋健 许建红

  #!time!#今年的中秋佳节比往年都要来得早,俗话说“一月一饼才中秋”,作为中秋的主角,月饼早已在各大超市、蛋糕店与人们打了照面。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秀洲月饼市场中,高价礼盒装的月饼有点“冷”,新塍本土的传统月饼却依然卖得“俏”。

  迷你散装月饼唱主角

  高价礼盒月饼有点“冷”

  眼下距离中秋佳节只有20多天了,不少超市、蛋糕店都已经将各式月饼摆在了显眼的位置,记者发现在大润发、沃尔玛等大型超市中,还特别开辟出了中秋月饼专区,有广式的、苏式的、杭式的,豆沙的、五仁的、椒盐芝麻的,各式各样的品种、口味供市民挑选。

  “今年的中秋节来得比较早,先买点散装月饼回家给孩子们尝尝。”昨日上午,正在大润发超市的月饼专柜挑选月饼的程阿姨告诉记者,这个头相对较小的散装月饼挺讨喜的,价格也很实惠。该超市的导购员告诉记者,这些个头仅比一元硬币大点的“迷你”月饼很受欢迎,“不少市民觉得月饼吃起来会腻,吃一半就扔了又浪费,这样的迷你小月饼就正好一口一个,不仅不会腻,而且还能品尝到更多的口味。”该导购员还说,这些散装迷你月饼的价格是在20至40元/斤,节前已有不少市民选购回去尝鲜了。

  此外,与往年相比,今年月饼市场中的礼盒装更显“低调”亲民了,价格普遍在30至200元/盒,价格在300元以上的礼盒月饼少有人问津。采访中不少商家坦言,截至目前礼盒月饼的团购业务依然过冷,预期在节前10天销量会有部分增长。

  朴素包装独具历史感

  新塍传统月饼依然“俏”

  悠悠古镇总有一味美食让人魂牵梦绕,在新塍镇这不得不提的便是新塍月饼了,其制作工艺独特,早前全部工艺都是手工完成,随着时代发展,在不改变月饼口感、品质的前提下,部分的机械化已经为新塍月饼生产加足了马力。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中秋未到,节前新塍月饼已经开启了“热销”模式。

  昨日下午,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在新塍镇朝阳路上“荣荣”副食品商店前仍有小长队。与时下各种月饼精美的包装相比,新塍月饼则显得简朴亲民,独具古镇水乡的淳朴之感和历史质感。“我们的月饼主打的就是大众化的平民路线。”该店老板程志荣告诉记者,目前并未推出礼盒包装的月饼,筒装月饼的价格上也与去年持平。

  嘉兴市徐珍坊食品有限公司同样也是生产传统新塍月饼的厂家。昨日下午,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20多名工人已经忙个不停了。据该公司总经理姚玉根说,今年的中秋模式比往年来得更早,已经忙了将近半个月了。现在每天的小月饼生产量约有4万个,以常规5个一筒包装计算,约8000筒。除了满足商超每天的销售量外,目前徐珍坊公司还在积极准备人力和货源,以满足订单客户的需要。据姚玉根介绍,该公司今年已经有将近200万元的订单,而且现在线上销售情况同样喜人,因为人手不够,淘宝直营店也不得不推出每天500筒的限量供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