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云和农民信箱成农民增收致富好帮手

2014-08-18 17:37  来源:云和新闻网 

  #!time!#“农民信箱真好,‘引’来了顾客,我们的梨已经销售一空了。”苏坑村的雪梨种植户蓝小建高兴地说,“现在还有很多人打电话来要买梨,但要等老雪梨上市才有货了”。

  原来,蓝小建听说农民信箱有宣传广告的作用,便向街道工作人员学习了农民信箱的操作方法,在网上发布了出售云和雪梨的消息。很快,他就收到了许多外地客商的购梨电话,还有很多的食客慕名前来品尝、购买,营业额比去年高出20%。

  农民信箱成为蓝小建生意场上的好帮手,只是元和街道广大农户充分利用农民信箱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今年该街道通过农民信箱发送各类短信息4000余条,实现产品买卖成交额110余万元,减少营销成本7万元,节约电话、宣传单等宣传支出3万元。

  “利用农民信箱,我们的杨梅卖出了好价格。”李山前村村支部书记钱松林说,目前该村的杨梅种植户多数都已经注册了手机捆绑电脑的农民信箱。6月份杨梅成熟时节,他们通过“群发”的形式,向上海、杭州、南京等大中城市推荐李山前杨梅,除了对外销售,也吸引了很多游客自驾来采摘杨梅,销售量比往年提升15%,单价高出7%,营销成本减少2万多元,并使“李山前杨梅”在周边地区的名气越来越旺。

  农民信箱不仅在销售上发挥了功能,也成为了种植户的天气“预报器”。当高温或暴雨来临,街道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把天气状况通过农民信箱发至种植户手机上,让大家做好防灾准备,并在事后发送生产自救知识短信,以减少损失。据了解,为使农民信箱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街道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联络站办公室,专人负责农民信箱注册管理和使用操作管理。同时,发动街道干部深入各村居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农业企业等带头注册,利用农民信箱资源平台为农业生产牵线搭桥,开辟致富渠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