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萧山临浦“葡萄节”尝鲜期持续一个月

2014-08-11 08:18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张婷 通讯员 孔春燕 孔令锋 杜杭杰

  #!time!#8月10日上午,临浦镇通二村的美人紫葡萄园内,宾客盈门,葡萄晶莹剔透,第四届美人紫葡萄节在此开幕。

  记者走进美人紫葡萄园内,只见一条条长长的葡萄架长廊下,串串葡萄颗粒饱满、色泽诱人,简直是萧山的“吐鲁番”。这个临浦产的水果如今已成为浙江省名牌产品。今年,“美人紫”还投资100万元,率先引进了包括智能电动卷膜机、全自动喷滴灌控制系统和葡萄生产过程全程监测系统在内的“智慧农业自动一体化控制系统”,真正种起科技葡萄;系统对设定的葡萄区域进行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只要动动手一点电脑鼠标,便可实现自动化作业;与此同时,葡萄园内还设立了一个小型气象站,采集葡萄生长区域内的雨雪等天气信息,精准高效。

  园区主人沈月芳坦言,智慧农业自动一体化控制系统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其中重要的一点便是省工节时,保质稳产。“比如,我们在使用智慧系统前,每次开启棚膜都需要5个工人,开棚完成时间约为2小时;使用后,仅需1人进行系统的智能控制,开棚完成时间缩短至30分钟,十分方便。”沈月芳说,此外,科技化的种植方式和管理模式还能保证葡萄的产量和品质。今年,葡萄园内的650亩种植基地,亩产量可控制在2000斤左右。

  葡萄节上,前来捧场的人络绎不绝。家住萧山城区的一位市民载着妻儿,自驾来尝鲜。他说:“我们一家三口是这里的常客了,每年葡萄成熟时,我都会带上妻儿来此采摘尝鲜,品尝鲜甜水果的同时,也能感受一下乡野乐趣。临浦出产的葡萄可谓精品,这些年,几乎一到夏天,全家都会惦记这份舌尖上的美味!”

  昨天的葡萄节上,还进行了“2014萧山区精品葡萄评比大赛”的颁奖仪式。今年,全区10个镇街、14个单位,计12个品种共28个样品参加评比;经省、市专家评定后,共评出金奖、优质奖等奖项。其中,美人紫葡萄园选送的“夏黑”葡萄获得金奖。

  据了解,本次葡萄节将持续1个月,至9月中下旬结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