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金融干部”挂职乡镇“惠农”成效初显

2014-08-11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赵静

  #!time!#为深入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农行联合发文,选派全省农行301名干部到乡镇挂职。在省委组织部及省农行“扎根县域”、“服务三农”的号召下,农行桐乡支行积极行动,7名业务骨干自今年6月上任挂职以来,迅速转换角色,积极投身乡镇工作,在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和服务“三农”中初见成效。

  严守纪律,积极配合。7位挂职干部严格遵守挂职乡镇镇政府工作纪律,抓紧点滴时间认真学习政府相关政策与文件,第一时间融入镇政府日常工作。同时,凭借精通金融政策的专业优势,协助分管金融工作副镇长逐步开展镇级金融规划,为所在乡镇的经济、金融发展积极做好决策参谋。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乡镇挂职干部积极投身当前基层乡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中心工作中,在酷暑下带头“清三河”、“拆违章”、“拆猪棚”,晚上也带队“走村入户”挨家动员了解情况,切实将工作热情用上去沉下来,以实际行动展现农行员工勇担当、敢做事、能成事的精神品质。

  走村入企,倾听民意。乡镇挂职干部与各镇政府主要领导一起走访企业和村委,面对面了解镇政府、企业、农民的金融需求,积极为企业和广大农户做好事、促实效。截至目前,已成功营销、对接多个项目,有效提升了农行桐乡支行在镇村级经济层面服务“三农”的深度和广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