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牛肉价格,超市比菜场便宜

2014-08-08 09:07  来源:钱江晚报 

  #!time!#现在,不少人喜欢上了吃牛肉,因为感觉牛肉的营养价值比猪肉或其他禽肉高。日前,有网友惊呼:“超市里牛肉的价格居然比菜场的还便宜!”

  果真如此吗?生活刊记者就此对我区多家超市和菜场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超市的牛肉价格跟其他菜价一样,普遍高于菜场的价格。

  记者首先来到萧山西门农贸市场,在二楼的最后面两排摊位,生活刊记者看到了已经切好的大块大块的牛肉。问起价格,多个摊位的摊主都没问记者具体是购买哪个部位的牛肉,基本是“指哪儿割哪儿”,价格也极其“好说话”:“这个35一斤,你诚心买的话33。”

  谈起牛肉价格,一位摊主说,现在的价格比起今年第一季度要低一些:“过年的那段时间有钱都买不到好的牛肉,每斤的价格要比现在贵十来块钱。”他认为牛肉价格不会大幅下跌,只会随着气温的降低慢慢往上升,“因为牛的生长周期比较长,并且生育率比较低,“养牛不比养猪,长的没猪快,牛从出生到能宰杀起码要经过3年时间,而且一年能不能生出一头小牛还不一定,而猪养到能宰杀不过才几个月。”另外草料、人工、运输成本又在不断增加,这些自然会反映到售价当中。

  生活刊记者随后又走访了萧山城区的各大超市。在金城路的家乐福超市里,生活刊记者看到,超市里光牛腿肉就细细分成了“精修牛腿肉”、“牛前腿肉”、“牛腿肉”三个种类,还有包括牛胸肉、牛腩等十多个品种,放了满满的两个冰柜。市民李先生正在挑选牛肉。他说,今年因为鸡肉、鸭肉等禽肉吃得少了,所以家里一般除了猪肉外还会时不时地买点牛肉吃。“一般是加萝卜炖,嫌麻烦的话会买点碎牛肉回去就着芹菜或者辣椒炒,味道也蛮好。”至于超市牛肉价格,李先生说:“超市的成本高,工作人员的工资、水电费、条码费等,肯定跟菜场里卖家直接从屠宰场拿货价格不同。超市贵点,也正常的。”

  生活刊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乐购、世纪联华,发现超市里同部位的牛肉价格,一般都要高出菜场的牛肉6~8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超市工作人员说,超市的利润点在10个点到12个点左右。而牛肉卖出去的价格肯定比这个高,加价比例也就水涨船高了。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超市里的牛肉为了跑量,同时也跟外面的市场竞争,也会时常搞降价促销。

  除了菜场和超市,电商也在抢占市场,进口牛肉卖得很俏。在“顺丰优选”平台上生活刊记者看到,1000克包装、来自澳洲的牛腱近期促销价为69元,光是买家评价就突破了1万次;在“本来生活”平台,500克装的澳洲牛腱,限时促销价为39.8元;在“喵鲜生”平台,进口牛排的促销从“买三送一”,跳至“价格直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