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南湖区水果销售掀起“网购风”

2014-07-30 07: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time!#四溢的果香带人们进入到品尝本地缤纷水果大餐的时节。与往年不同,随着电子商务发展的加快,今年南湖区水果销售方式不再局限于水果批发市场、超市等传统销售中介体,许多果农把眼光投向淘宝、微信等电子商务平台,有的开淘宝店、有的微信宣传订购、有的办网络团购,掀起水果销售新风尚。

  凤桥镇三星村果农顾林君这段时间在家里待的时间特别多。眼下正值葡萄、水蜜桃采摘旺季,按常理,主要以家里种植的4亩多水果为生的顾林君,应是忙于在外奔波销售水果。今年为何他会如此“反常”呢?

  “我要在家里等客人上门。”原来从去年开始,顾林君一改传统销售模式,通过开淘宝店,在糯米网、美团网等网站办团购,进一步打开销售网络。“今年种的桃子大部分是通过网购卖出去的。”顾林君说,这些人主要是嘉兴五县(市)两区的居民,也有杭州、上海等周边城市的,他们一家人来采摘,品尝了觉得好吃,就买点回去,就这样口口相传,销售自然也打开了。

  7月26日,在上海工作的高小委就带着一家老小在顾林君的凤桥三星ABC果园采摘并购买了2箱水蜜桃。“我是在美团网上看到的这家采摘团购活动,趁着暑假带女儿来玩玩。”高小委说,“老板人不错,电话说好时间就到路口来接我们,教我们摘桃子,挺好的,现在有网络就是方便。”

  今年30多岁的顾林君已尝到网络销售的“甜头”,如今他开了微信、印了宣传页,努力提升知名度,“前两天一个顾客还通过网络订购了3箱水蜜桃,要专门带到深圳去送朋友。”

  在嘉兴美团、糯米等知名团购网站上,记者看到,眼下南湖区时令特色水果水蜜桃、葡萄均有多项团购活动;未谷生态农业、竹里蓝莓等一批南湖农业企业也开设了微信平台,专门发布最新时令果蔬上市信息;在淘宝平台上,南湖农民也纷纷开设网店,常年销售农产品。

  位于凤桥镇庄史村的未谷生态农业前几天就在微信平台发布了“玫瑰香”葡萄上市信息,简洁的文字说明配以图片向市民发出欢迎采摘的邀请,在未谷的淘宝网站上,用竹篮包装的12个精装水蜜桃以每盒108元售价销往江、浙、沪、皖等地,最近1个月内已售出16盒,还有葡萄、番茄、西瓜等果蔬销售上市信息,网络为未谷生态农业打开了更为广阔的零售渠道。

  昨天,市绿江葡萄专业合作社还通过网络获得了一份100多箱葡萄的订单。“一开始客户对葡萄品质还有些犹豫,但人一下子又过不来,我们给他现场实拍,发了成品葡萄的照片。”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看到照片,客户马上下了单子,通过网络平台,现在销售更便捷了,网络已成为果农销售的“好帮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