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横溪大岙成功栽培黑灵芝

2014-07-29 08:14  来源:宁波日报 朱军 备应科 苗郑拓 王艾

  #!time!#近日,鄞州横溪镇大岙村黄通岙水库以北的一片山坡上,一朵朵黑灵芝在树林下盛开,种植户励裕仲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我市鼓励发展“林下经济”的一个成功实例。

  灵芝因对人体具有极大的医疗保健作用,自古以来被称为“仙草之首”,其中黑灵芝更是灵芝中的极品。从2004年开始,励裕仲在市区两级农林、科技部门的帮助下,开始尝试种植半野生灵芝。经过多年的摸索,半野生灵芝的产量逐年提高。据励裕仲介绍,黑灵芝种下后,一般每年产一次,最多可以产5年。在种下的第二、三年为高产年。今年这批灵芝就是去年种下的,从目前生长情况看,预计亩均可产干灵芝100多公斤,属于高产。

  让励裕仲喜上加喜的是,今年灵芝的价格比较稳定。干灵芝每公斤售价在400元左右,预计每亩收入可达5万元。尽管要1个多月以后才能采收,但励裕仲的30多亩灵芝早已被客户订购一空。

  “今后我还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向周边村民提供技术帮助,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励裕仲如是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