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小葡萄酿出 “大自然的生命琼浆”

2014-07-28 08:57  来源:城乡导报 记者/摄影 王杨宁

  优质的有机葡萄

  龙湖黄金海岸葡萄庄园

  龙湖酒堡地下酒窖瓶装酒储藏区

  托斯卡纳建筑特色的龙湖酒堡

  #!time!#绿色满眼的黄金葡萄园,庞大壮观的酒罐矩阵,意大利建筑风格的酒堡酒窖……如不是身临其境,恐怕无法想象中国有机葡萄酒第一品牌威龙的实力竟然如此强大。

  近日,记者随杭州商惠食品公司(元宝酒行)现场考察组,慕名走访了地处山东胶东半岛西北部龙口市的威龙国际酒庄,体验了这座酿出“大自然的生命琼浆”酒庄的“有机内涵”。今天,记者就和大家分享威龙“有机之旅”,感受小葡萄所酿造的“有机生活”。

         智能的灌装设备

  “发展生态经济,创造有机生活,服务和谐社会。”走进厂区,壁墙上朴朴实实18个大字映入眼帘。这就是威龙的经营理念也是威龙人孜孜追求的目标。

  在威龙新厂区,先进的智能恒温灌装设备,连片的储酒罐和大型厂房,规模之庞大让参观者叹为观止,也被巨大的智能恒温储酒罐群所震撼。这些身形粗大的酒罐里,储藏着细腻的佳酒。威龙浙江葡萄酒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锡龙指着厂区内的储酒罐群自豪地说:“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智能恒温储酒罐群,最高储酒能力可达15万吨”。据介绍,这些罐大小不一,最大的可存红酒300吨,最小的也可存红酒10吨,里面的葡萄酒按不同年份、级别、品种进行分类储存。

  “相比传统的储酒方式,智能恒温储酒罐全程数控,更科学、更高效、更卫生、更安全,对提升有机葡萄酒的品质具有重要作用。”事实上,威龙的强大不止于智能恒温储酒罐群,强大生产能力的灌装线也是威龙引以为豪的先进技术体系之一,“威龙葡萄酒灌装生产车间是中国单体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灌装能力最强的全封闭无菌葡萄酒灌装车间,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有机葡萄酒灌装车间。”

  秀丽的葡萄庄园

  “龙湖的风景真是秀丽,走进庄园就好像闻到葡萄的清香了。”到达龙湖黄金海岸葡萄庄园后,一位来自安徽的酒商赞叹到。的确,龙湖黄金海岸葡萄庄园称得上是最美的葡萄园。

  “北纬38度,是有机酿酒葡萄种植无与伦比的独特地理位置,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纳、美国加州纳帕山谷等地区都位于此纬度……”王锡龙边走边介绍。位于胶东半岛的龙口,处于北纬36-38度之间,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威龙在中国酿酒葡萄的黄金种植带上,从东到西已经建成了三大葡萄庄园——山东龙湖黄金海岸葡萄庄园、甘肃沙漠绿洲葡萄庄园、新疆冰川雪山葡萄庄园,三大庄园各具特色。王锡龙坚信地说:“只有在自有葡萄庄园内,才可能生产出真正的有机葡萄酒。”

  龙湖位于龙口市东南部,水域面积900多公顷,四面环山,风景怡人,水质纯净,区内及周边没有任何工业污染源。龙湖黄金海岸葡萄庄园,就建在风光秀丽的龙湖岸畔,她具备阳光、海岸、沙砾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要素,依山面海,吸收海洋丰富矿物养分,容纳海的灵气,极适于优质酿酒葡萄的种植,生产的葡萄与世界上最著名的波尔多地区葡萄品质相似,被人们誉为中国的波尔多。

  葡萄园内,连片的葡萄树架,绵延到远方一望无垠。当地的农户介绍,每到8、9月份葡萄成熟的季节,果园内绿色满眼、果香四溢,犹如一幅真实的云中仙境画卷。

  威龙浙江公司杭州郊县区域经理曹作鑫说:“有机葡萄酒的香气比普通葡萄酒更加浓郁,自然纯正,入口柔顺,口感要比普通葡萄酒醇厚丰满,口味丰富,品种典型性非常突出,余味持续悠长。”曹作鑫说,威龙的葡萄原料全部来自于威龙有机葡萄庄园,以确保每一滴臻美的威龙有机葡萄酒都无愧于“大自然生命琼浆”的美誉。

  酿造高品质的有机葡萄酒,必须有优质的葡萄作为原料。为了更好地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葡萄资源,威龙公司投资上千万元,在当地兴建了3万亩葡萄种植基地。公司专门从意大利、法国、德国引进优良品种,聘请国内外高级农艺师指导农户进行葡萄栽培及管理,并与农户签订了产销合同,制定了葡萄收购最低保护价格,在信息与技术方面为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保证葡萄的新鲜度,确保葡萄原酒的质量,威龙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在葡萄基地周围建设了3处发酵站,采摘的葡萄可就近加工,从而有效地保证了葡萄原料的品质和供应。”曹作鑫热情地向酒商们介绍。

  纯正的有机品质

  经典的酒堡酒窖

  “这里建筑风格充满了意大利特色,仿佛来到了国外,真是旅游的好地方。”一位来自江西的游客赞叹道。

  庄园内的龙湖酒堡三面邻水四面环山,具有意大利托斯卡纳风情,托斯卡纳建筑是意大利建筑的代表,它让人想起沐浴在阳光里的山坡、农庄、葡萄园以及朴实富足的田园生活。

  走进龙湖酒堡的地下酒窖更是让人惊艳。王锡龙副总经理介绍说,酒窖总面积11000多平方米,目前放置了10800多个橡木桶,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葡萄酒橡木桶酒窖。龙湖酒堡的橡木桶均从国外进口,90%来自法国,10%来自美国,由拥有百年树龄的橡木打造而成。

  “不是所有葡萄酒都适合橡木桶陈酿,劣质酒在橡木桶中进行陈酿反而使其更加瘦弱,降低结构感,增加苦涩味,只有优质的葡萄酒才适合橡木桶陈酿,越是好的葡萄酒越能经得起长时间的陈酿。”记者第一次听到这样专业的介绍。

  酒窖负责人说,葡萄酒对湿度、温度非常敏感,不均匀变化会影响葡萄酒的成熟速度和口感品质。酒窖瓶储区采用的是恒温、恒湿技术,温度控制在14℃-20℃,湿度在60%-70%之间。确保精心酿制的有机葡萄酒都能在此得到科学标准的储藏。

  威龙与余杭有缘

  威龙有机葡萄酒与余杭人特别有缘,10年前,威龙公司就与余杭最大的酒水运营商——杭州商惠食品公司(元宝酒行)“连姻结缘”,合作经营威龙酒系列产品。威龙浙江公司副总经理王锡龙说:“我们不会随随便便找一家代理商或营销商,我们需要资金有实力、销售有渠道、销售团队佳的代理商,我们认准余杭地区首屈一指的渠道运营商——杭州商惠食品公司(元宝酒行),还因为是信得过商惠老总唐国荣。实践证明,我们的合作实现了‘双赢’,是非常成功的。”

  有机威龙葡萄酒、威龙92珍藏版、威龙93珍藏版等葡萄酒在余杭地区就由杭州商惠食品公司(元宝酒行)独家代理,现在推出直销模式,除了让利消费者,最重要的是让消费者以最低的价格品尝到最好的产品。还可保证酒品来源正宗,价格优惠。

  威龙浙江公司杭州郊县区域经理曹作鑫介绍,威龙有机葡萄酒在浙江省的销售量是最好的,杭州商惠食品公司(元宝酒行)是浙江市场做得最好的酒商。“余杭人想要品尝到醇正的威龙有机葡萄酒很方便,找杭州商惠食品公司(元宝酒行)就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