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海盐首家家庭农场开起直销点

2014-07-24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周澜雯 实习生 彭雯倩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time!#昨天是大暑,气温还是“烧烤”的节奏,海盐晓华农场的农场主宋晓华没有停下脚步,依然冒着酷暑,为客户配送新鲜蔬菜。自从上周晓华农场直销点开业以来,宋晓华认为这犹如在老百姓和家庭农场之间开通了“直通车”,同时也实现家庭农场产供销一条龙。

  毛豆、豇豆、土豆、茄子、辣椒、冬瓜……各种红红绿绿的蔬菜整齐地摆放在最中央,客人来来往往很熟悉地和店里的人打着招呼。“昨天那个菜不错,今天再买一点!”“老三样,咸肉、冬瓜加毛豆。”昨天下午,宋晓华送货去了,留在农场直销点里的是宋晓华的叔叔婶婶。其婶婶介绍说:“这里的瓜果蔬菜都是自家农场里直接采摘的,新鲜安全,而且价钱也要比其他地方卖得便宜,像毛豆,别的地方卖4元一公斤,我们只卖3元一公斤。”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几名前来买菜的市民,姜女士是这里的常客,因为上班就在直销点附近,自从发现这里可以买菜后,基本上每天下班都会来买一点回去。她说:“第一次来是因为新店开张来看看,后来发现菜不错又很实惠,再加上买菜方便,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来买。”

  住在附近的徐先生过来买菜,宋晓华的婶婶立马招呼问昨天买的鱼好不好吃?徐先生说:“这里的菜很新鲜,价钱也不贵,经常来还会给点优惠。”

  晓华农场成立于2013年,当时共流转土地102亩,种植番茄、茄子、毛豆、土豆等各种时鲜蔬菜。宋晓华告诉记者:“这家直销点每天早上5时营业,一直要到晚上7时关门,周边一些家庭农场的瓜果蔬菜也会拿到我这个直销点里来卖。从7月18日开业到现在,每天的营业额4000元左右。”

  宋晓华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承包没人要的30多亩水田,投资16.2万元搭大棚种植蔬菜,当年就取得了效益,掘到了“第一桶金”。在经历了农产品销售难的各种风险后,2009年成为了一名海盐县农产品的经纪人,通过把自己生产的农产品通过营销配送推销出去,同时把外地好的东西、好的经验带进来,创办新世纪农产品配送中心取得成功。晓华农场直销点的开业,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实现家庭农场产供销一条龙,为在土地流转后,当今红火发展中的家族农场作出榜样和示范。

  县农经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晓华农场直销点的开业为家庭农场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成为了新榜样。在直销点,农场可以将自己生产的农产品直接面向市场,并通过推销配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