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炎炎夏日,来串寒香蜜葡萄尝尝鲜

2014-07-23 08:24  来源:萧山日报 

  #!time!#品名:寒香蜜葡萄

  产地:余杭瓶窑

  特点:无核、果肉较脆而多汁

  规格:净重4斤

  价格:69元/箱

  春去夏来,一年中最热的时间又来了。面对三伏天稳升不降的温度,相信很多吃货心里的独白都会变成:“快给我来点降温的水果吧!”而夏天也正是葡萄成熟收获的好时节。本期,萧报工作人员就为读者带来了一款既健康又可以征服夏天的美食——寒香蜜葡萄。

  上周,记者来到这批葡萄的产地——藏在余杭瓶窑某乡村深处的一处面积达70多亩的果园。记者到来时,正值寒香蜜葡萄成熟收获的时候,沿着开阔的葡萄走廊,一串串可人的葡萄悬挂在头顶,唾手可得。

  果园的主人熊先生告诉我们,他是在去年承包下这70多亩土地的,而这个葡萄品种属欧美杂交种,从浙江省农科院引进,今年头一次采摘。葡萄的颗粒之所以这么小,是因为没有打膨大剂。除了不添加激素外,给葡萄灌溉用的水也是附近水库里的水,因此相比于市面上的一些激素葡萄,熊先生家的葡萄的个头显得较小,但却保证了健康绿色原生态,不仅果实颗颗饱满,果肉Q弹,味道更是香甜。

  熊先生家的葡萄,还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葡萄表面有一层果粉。“这层白白的像霜一样的东西,怎么洗也无法完全洗干净,会不会有农药啊?”可能有读者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果粉是随着葡萄成熟,慢慢生长出来的一种东西,不是人为给它添加上去的。果粉是葡萄果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保护果肉,防止水分的散失,还可以防止外来杂菌的入侵,减少葡萄病虫害的发生。另外,果粉还能帮助人们辨别葡萄是否使用过农药。一般高品质葡萄的果粉比较均匀,如果在生产中用了农药的话,就会破坏果粉,在果面上造成一些斑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