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似浆如露、入口即化的奉化水蜜桃开吃啦!

2014-07-23 08:47  来源:萧山日报 周婷

  #!time!#对于吃货们而言,夏天是个既爱又恨的时节。一方面,各种美食陆续跳上人们的餐桌。另一方面,火辣辣的天气却又总让人觉得浑身乏力、胸闷气短。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面对着满桌佳肴却食欲不振、没有胃口。所幸还有水果可以满足一下寂寞的味蕾。

  夏天也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甜美多汁的水果总受人喜爱。吃过了仙居的杨梅、新西兰的奇异果、天然健康的葡萄,接下去当然是要尝尝“中国第一桃”——奉化水蜜桃。每年的7月下旬至8月下旬是吃水蜜桃最好的时节,这段时间是奉化水蜜桃的盛季。

  奉化水蜜桃素有“琼浆玉露、瑶池珍品”之美誉,并以其果形美观、肉质细软、汁多味甜、香气浓郁、皮薄易剥、入口即化等特点而驰名中外,使人回味无穷。洗一颗水蜜桃,轻轻揭开果皮,嘬一口汁多甘厚、味浓香溢、似浆如露的果肉,无疑是夏天里的一大享受。

  更重要的是,奉化水蜜桃除了可以满足我们的味蕾之外,还能提供多种人体所需的元素和养分。营养学家还证实了桃子含有丰富的铁、蛋白质、磷、钾等元素,每百克可食部分中铁的含量比苹果多三倍、比梨多五倍。

  但是,由于奉化水蜜桃的品牌影响力比较大,市面上不少桃子统统被标上了“奉化产”。如何从众多自称“奉化产”的水蜜桃中挑选出正宗的奉化水蜜桃,想必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为此,萧报工作人员特地向果农了解了三个鉴别真伪奉化水蜜桃的小诀窍:

  一是看果顶,揭开果柄,正宗奉化水蜜桃,里面的果肉会呈现粉红色或紫红色;

  二是闻果香,正宗奉化水蜜桃,会散发出甜蜜香气;

  三是看果核,正宗奉化水蜜桃的果核和果肉是相连的,其果核呈现粉红色或紫红色。

  另外,奉化水蜜桃的皮也比较薄,果肉是乳白色的,果核处是紫红色的,证明你买的就是正宗的奉化水蜜桃。

  萧报鲜食会为了保证将最新鲜的水蜜桃送到消费者家里,特别配备了专业的生鲜配送团队,并严格执行生鲜配送标准,确保于当天把汁多甘厚、味浓香溢、入口即化的美味送到您家。萧报读者还可现场验货,如果您对我们的货品不满意,可当场把货品退给送货员。

  品名:奉化水蜜桃

  产地:奉化

  特点:汁多甘厚味浓香溢

  规格:重6.5斤

  价格:120元/箱

  温馨提示:

  奉化水蜜桃最适宜常温下或通风处保存,放在冰箱中会使其甘味变淡,影响口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