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葡萄中的贵族——“夏黑”来了

2014-07-22 08:49  来源:今日早报 记者 郑雪

  口感超赞无核甜香自然生长果粒小而密实生态种植

  6斤装礼盒只要69元网上最低也要118元一箱哦

  买到即受益只有200箱还不快来抢!

  #!time!#7月,正是夏黑无核葡萄成熟的季节。

  从杭州驱车至衢州常山县同弓乡,大约2个小时40分钟。同弓乡位于常山县城西郊,距县城8公里,总面积37.5平方公里。境内有占地372亩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太公山鹭鸟自然保护区、建造于清康熙年间的鸡公桥和关帝庙等自然景观,生态环境宜人。

  夏黑葡萄就种植在同弓乡的果园里。

  一串串紫得泛黑的果实错落有致地悬挂在葡萄藤下,果粒紧密而不易掉落,在绿叶的映衬下更显沉甸甸的质感。果实上覆盖的一层厚厚的果粉,将葡萄的甜蜜分明写在果实上。这种新鲜的感觉,绝不是水果店里一筐筐堆售的葡萄可以比的。

  采一颗放在嘴里,口感清甜、肉质细脆,果皮略厚而果肉硬脆,汁多味甜,有着天然清香味,滋味浓甜醉人。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这种叫“夏黑”的葡萄,绝对让吃过的你完全忘记葡萄竟然还有酸这件事!

  正是因为夏黑出色的口感,令不少高档葡萄酒厂都将其作为酿酒原料的首选。

  夏黑葡萄特点是早熟、无核、耐贮运、肉质细脆硬度中等,果实味道香甜可口,皮紧沾果肉可不吐皮,后味还有草莓的香味。夏黑葡萄不仅天然无核,有杂交优势,且口感清甜,可称得上中国市场上极为好吃的葡萄品种之一。

  种植这片葡萄的老板姓朱,是个文艺青年,“以艺术的心态种植葡萄。”是记者对朱老板的直观的感觉。

  这是一个讲感觉的年轻80后,他的葡萄处于“放养”状态,全程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甚至没有删果。谁知这无心插柳的举动,竟然让他种出了果粒着生紧密,果穗大小整齐,果皮厚而脆,无涩味,果粉厚,果肉硬脆,果汁紫红色的优质夏黑葡萄。

  “夏黑在4月初萌芽,中旬展叶,5月10日前后开花,7月15日果实成熟。从萌芽至果实成熟100多天,含糖量均在20%以上,最高含糖量23%,且抗病性强,品质佳。”朱老板在说起自己种植的夏黑葡萄俨然成了农业专家,他告诉记者,夏黑葡萄品质以味鲜、味甜而居于目前的优质葡萄——滕念、红富士、高妻等品种之首。

  “夏黑是葡萄中的贵族。”朱老板说,它是中国市场上最好吃的葡萄品种之一。原产自日本,有着“东方黑珍珠”的美誉。当巨峰、红提、玫瑰香、醉金香等葡萄品种还在孕育果实的时候,既没有籽,又可以连皮一起吃的夏黑葡萄就已经抢先成熟了。

  目前国内葡萄市场上,消费者大多青睐大粒葡萄,而夏黑葡萄自然生长,果粒小而密实,是名副其实的“玻璃弹珠”。夏黑虽小,营养价值却不小,与蓝莓一样,夏黑葡萄的表皮上有一层厚厚的果粉,是葡萄成长时自然分泌出来的,含有果糖、葡萄糖醇等成分,可放心食用。

  本次早报今日购的小伙伴与常山县和禾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精选夏天最早上市的夏黑葡萄,无核、蜜甜,邀请广大读者品啖盛夏“甜滋味”。

  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夏黑都是为了抢先上市或延长售卖期而提前采摘的,这样难免会给夏黑葡萄的口感的甜度打折扣。

  今日购一直以来崇尚自然法则,坚持自然熟、原产地采摘的理念,此次为读者推出的夏黑葡萄亦是如此,每一粒夏黑都是在藤上自然成熟,达到标准糖度后才新鲜采摘,以最快速度从杭州湾农田送至你家餐桌。从挂果到采摘每一颗都精心呵护,每一步都尊崇自然,保证每一颗完熟的夏黑葡萄都是最纯正原始的品相和味道。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民青睐美国提子,个大汁甜。但美国提子皮较难剥,如不把皮去掉,吃起来会有一点涩味,且多数美国提子都带籽,尤其小孩子吃提子会比较麻烦。而夏黑从口感上比美国提子更佳,容易剥皮,无核不用吐籽,果肉更脆甜爽口。

  此次今日购推出的6斤装礼盒(净重)夏黑葡萄仅售69元,网上最优惠的价格也要卖到118元每箱,整整便宜了39元。亲,还等什么?买到即赚到,因为是小朱老板农场打品牌,所以零利润回馈早报读者,不过数量有限,只有200箱。小朱老板说了,不好吃,不要钱。当然吃好了,还想再买,下一批就不是这个价格喽,毕竟还是要给人家赚点钱的,总是亏那以后还怎么种好东西给大家吃呀。

  这个时候就看你打电话的速度够不够快了,杭州地区送货上门,货到付款,免收运费。

  温馨

  提示

  储存:需要食用时再清洗,因葡萄颗粒表面的果粉有保护果实的作用哦,不食用时,用纸袋包好(纸可以吸收一些渗出汁液,延长保存期限),放入冰箱冷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