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桐乡:种好田,政府送你“大礼包”

2014-07-22 08:2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夏建兴

  #!time!#桐乡市种粮农户又将收到“大礼包”。日前,桐乡市出台了今年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在继续实行近年来有关扶持粮食生产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推出了种粮大户信用贷款贴息、开展旱粮种植直接补贴等新的扶持政策。

  在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方面,继续执行国家农作物良种补贴政策。对应用小麦、油菜、玉米等作物主导品种的种植者,给予每亩10元的良种补贴;对种植水稻、棉花等作物主导品种的,给予每亩15元的良种补贴。

  在粮食收购价上,我市今年执行国家发布的2014年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不低于每50公斤135元、138元和155元的政策,让老百姓提前吃下定心丸。

  政策明确我市继续实行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全额由各级财政补助,增强种粮防范风险能力,并通过继续组织实施水稻产业提升项目、深入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等,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市提高了对稻麦种植大户的直接补贴标准并实施大户良种补贴。对全年稻麦种植面积2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或达到要求的规范化粮食专业合作社农户,按稻麦实际种植面积给予每亩50元的直接补贴,省、市财政按1:1补助;对种植油菜面积5亩以上的农户,省财政给予每亩20元的直接补贴。对在本市种植水稻主栽品种10亩以上,且一次性购买常规水稻种子30公斤或杂交水稻种子10公斤以上的农户、合作社和用于统一育供秧、统一购买种子的育秧中心(包括外地在桐乡市承包土地的水稻种植户),市财政给予常规水稻种子每公斤补贴1.6元、杂交水稻种子每公斤补贴10元。

  在种粮大户中开展信用贷款贴息试点。对种粮大户、从事粮食生产的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粮食生产环节中的贷款需求,包括种植粮食作物所需的土地租金、购买农资和农机具、小型粮食生产设施建设等,由市农信担保公司给予贷款担保授信,省财政按3%的贴息率给予贷款贴息。

  实行旱粮种植直接补贴。在市农业部门认定的旱粮生产基地内(旱地或冬闲水田连片面积100亩以上),省财政对种植玉米、番薯、马铃薯、大豆、蚕豆、豌豆、杂豆、高梁、荞麦等旱粮作物的种植者给予每亩125元直接补贴;在市农业部门认定的间作套种同一旱粮作物果园、桑园和幼疏林地内(旱粮套种连片面积100亩以上),省财政对旱粮套种面积比例达25%以上、收获产量达到同等正常田块的30%以上的种植者给予每亩20元直接补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