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九熊”黄桃“鲜”声夺人 引台湾、北京客商抢购

2014-07-18 14:41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实习生 丁雯怡

  #!time!#在嘉善,说起黄桃,人们就想到姚庄镇,而近年来,作为后起之秀的魏塘街道三里桥村“九熊”黄桃却是后劲勃发,通过合作社统一管理、政府搭建平台等方式,使得黄桃的品质和知名度越来越高。这不,今年黄桃虽未上市,台湾、北京的客商已前来订货。

  日前,在魏塘街道科协秘书长张秀清的陪同下,台湾旺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来到了魏塘街道的嘉善乾贸黄桃专业合作社考察“九熊”黄桃,此次他们是慕名而来。

  合作社社长徐秋永向来自台湾的客人详细介绍了“九熊”黄桃基地两年来的建设、规划和未来的设想。“你们这个种植基地环境真好,黄桃品质肯定差不了。”台湾旺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宋健隆对三里桥村的黄桃非常感兴趣,当他了解到“九熊”黄桃通过有机生态的土壤改良,品质显著提高,效益翻了两番时,频频称赞。“我们这样的黄桃能进入台湾市场吗?”徐秋永一直盼望“九熊”黄桃不仅受到江浙沪消费者的欢迎,还能走得更远。

  “今天看了你们种植的黄桃我很满意,很希望跟你们合作。”宋健隆也向徐秋永抛出了绣球。当然宋健隆也对“九熊”黄桃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从改良土壤入手,台湾旺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可以提供一种酵素菌肥料,分解土壤重金属元素,使“九熊”黄桃的口味和安全性进一步提高,以达到台湾的食品安全标准。“我们一起努力将‘九熊’黄桃的市场拓展到台湾地区。”宋健隆说。虽然双方当场没有签约,但宋健隆等人的造访,让徐秋永看到了“九熊”黄桃的发展空间。

  “我们村的黄桃种植面积在1200亩左右,但要想占领市场,比的不是量,而是质,只要品质好,肯定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徐秋永说,随着“九熊”黄桃知名度的提升,三里桥村黄桃的种植面积也在逐步扩大,农户种植黄桃的效益不断提升,亩均收入超过了1万元,不少农户亩均收入甚至超过了2万元。尤其是在“三改一拆”工作中,不少村民主动拆除猪棚,改种了黄桃。“明年我们要在‘精’上下更大的功夫,让‘九熊’黄桃走得更远,使种植户获得更大的效益。”徐秋永说。

  来自北京的水果批发商李世恒也在黄桃上市前赶到了三里桥村,他是朋友引荐而来,他说由于气候原因,北京人每天三餐之外最离不开的就是水果,他做了这么多年水果生意,发现北京市场鲜少见到黄桃身影。“我想做黄桃生意,特意赶在黄桃上市前来洽谈业务。”李世恒在参观了黄桃基地后,对于“九熊”黄桃非常满意,从卖相到管理模式李世恒都赞不绝口。“这么好的黄桃绝对可以在北京市场抢占先机。”李世恒随即就和该基地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三里桥村在街道街道科协的重视下,成立了魏塘街道九熊黄桃科普示范基地,并注册了“九熊”牌商标,组建了嘉善县乾贸黄桃专业合作社,从此,三里桥村村民种植的黄桃有了“名份”和技术支持,仅通过两年的努力,“九熊”黄桃不仅为嘉善市民所了解,更为广东、福建等地的消费者所追捧。为了提升“九熊”的市场知名度,魏塘街道举办黄桃文化节,加大三里桥黄桃的宣传力度,并建立了黄桃生产、营销、管理的专业组织。今年“九熊”黄桃将大力进军上海市场。

  既是合作社社长又是种植大户的徐秋永表示,要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快速转型,核心要素还是要将土地、水等自然资源通过生态的方式净化,同时对现代化的生产要素进行优化组合,以先进科学技术为支撑,以社会化的服务体系相配套,用现代组织经营方式进行管理,发展“产业化大农业”,这也是嘉善乾贸黄桃专业合作社今后的奋斗目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