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波地产水果集中上市

2014-07-16 08: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time!#进入7月中旬,水蜜桃、蜜梨、早熟葡萄纷纷“登场”,地产水果迎来采摘销售的黄金时节。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地产水果产地批发价格略低,宁波市民可望品尝到更多优质果品。

蜜梨是宁波市大宗水果,栽培面积有9万亩左右。这几天,正值周巷镇蜜梨精品园内500亩特早熟品种蜜梨成熟采摘期。由浙江省农科院培育出来的新品种“翠玉”引人注目。据种植户介绍,翠玉梨比翠冠梨早熟7天至10天,常温下它能贮藏10天,可冷藏几个月。与普通蜜梨品种相比,“翠玉”价格提高了一倍,平均每公斤8元。

小港是北仑区葡萄种植主产区,种植的品种以巨峰、甬优一号、夏黑、醉金香为主。随着设施农业的推广,葡萄品质不断提高。价格方面,一些果园负责人表示和去年差不多,像夏黑每公斤20元,醉金香每公斤30元至40元不等。

眼下,在奉化的一些市场以及溪口、萧王庙等主要产地,水蜜桃交易已十分闹猛。占种植面积三分之一的中熟水蜜桃品种开始大量应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