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2014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昨开幕

2014-07-12 06: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吕玲

  #!time!#西瓜、葡萄、水蜜桃、槜李、甜瓜、番茄、芦笋……昨天上午,为期三天的2014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嘉兴五县(市)两区72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数百种精品果蔬农产品“抱团作战”,无公害水果、蔬菜等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琳琅满目,集中展示了我市精品果蔬业的良好发展前景。

  “我们的火龙果刚刚被评为2014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金奖,欢迎大家来品尝!”在嘉兴市陡门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负责人王忠广热情“招揽”着过往市民,令前来“扫货”的牟阿姨忍不住驻足,“先买两个尝尝鲜,好吃明天再来!”王忠广告诉记者,当天尽管不是周末,但他们仍然卖了3000元,相信周末的销售情况会更好。

  相比销售而言,参展商们更加注重借助此次精品果蔬展销会的平台,宣传和推广各自的品牌。在嘉兴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展位前,该公司的“嘉心菜”打出“拒绝化肥、拒绝农药”的“有机牌”,还推出了免费试吃活动。“这次我们带来了水果玉米、迷你黄瓜、樱桃番茄等十几种当季果蔬来参展,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该公司销售经理钱光旭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有机蔬菜的价格尽管远高于普通蔬菜,但依然不乏众多拥趸者。

  当天的展销会上,众多参展商纷纷施展浑身解数吸引眼球。平湖市草仙子无花果专业合作社免费赠送无花果采摘券,倡导“玩得开心、吃出健康”的无花果采摘游;嘉兴市万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佩起绶带,穿梭在人群中宣传黑大蒜的健康养生之道;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更是亮出了“电子身份证”,使蔬菜质量可追溯,让老百姓食用更放心……

  据了解,为助力精品果蔬展销,前天下午,本届精品果蔬展销会组委会就已在所有参展的农产品中评选出40个金奖和32个优质奖,其中南湖区的葡萄、水蜜桃,秀洲区的槜李、蜜梨,嘉善的蓝莓,平湖的西瓜,海盐的洋香瓜,海宁的李子,桐乡的芦笋等纷纷斩获金奖。

  昨天,2014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上,海盐县百合“家庭农场”农场主陆建明带着他精心培育的洋香瓜、小番茄和葡萄等高效生态农产品开心亮相。作为一名从事20多年生猪养殖的“老猪倌”,陆建明去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将占地20亩、存栏4000多头的生猪养殖场转型为高效生态果蔬种植业,眼下他已经流转了468亩土地,在海盐农技部门的全力扶持下,喜尝生态农业的甜头。 -摄影记者李剑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