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绍兴鸟巢温室大棚 种菜都不用土了

2014-07-02 10:56  来源:绍兴网 

  #!time!#在绍兴上虞区丰惠镇丰章公路三溪村路段,有一个用钢架与薄膜支撑起来的白色半球形“庞然大物”,状似蒙古包,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它就是骏丰农业有限公司的高科技鸟巢温室大棚。

  据介绍,这种大棚里种的蔬菜都不需要土壤,只需给蔬菜根系喷营养液就能长得十分茂盛。而之所以取名鸟巢温室,是因为它是利用鸟类筑巢原理设计建造的,结构稳定,抗风性强,调温效果好。

  记者了解到,这个鸟巢温室大棚造价不菲,总投资近500万元,但这么多投入完全是值得的。该大棚高24.5米,占地面积3650平方米,而栽培面积却有3.2万平方米,土地利用率足足提高了8倍。大棚从去年9月开始建造,到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现在大部分蔬菜还处于移栽阶段,预计最早可以收获的是苹果味的日本小青瓜,大约40天之后便可采摘了。

  目前,该温室共种植了五彩番茄、甜瓜、紫苏、紫葵、田七、苦苣、甜菜、紫叶生菜、观赏类辣椒等十几种特种蔬菜,已接到杭州一些酒店的购菜订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公司除了向酒店定向供应蔬菜外,还实行会员制,会员可在大棚内认领一块区域,有空亲自前来照料,体验农耕的乐趣和收获的惊喜,平时则可让大棚工作人员代为打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