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上门“体检”确保养殖户用电不“掉链”

2014-07-01 08:48  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周玥 冷丽华

  #!time!#“你们来得正好,帮我看看线路有没有问题?”昨天上午9点多,天空飘着细雨,洲泉供电所管线人员杨跃杰和客服俞根忠,一走进养殖户倪利忠的“清华农庄”,就被迎进了甲鱼孵化室。

   倪师傅经营的清华农庄,位于洲泉镇屈家浜村。今年是他养殖甲鱼的第二个年头,倪师傅指望着能有个好收成。60多亩的甲鱼塘,若不出现突发状况,预计甲鱼产量在12万斤左右。眼下正值小甲鱼孵化期,需要每天24小时将温度控制在30℃。工作人员戴上纱线手套,给用电设备做起了“体检”。“线路、容量、闸刀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自备电是不是没准备?”检查中,杨跃杰问道,“没有自备电,万一遇到电路故障,正好甲鱼又要加温、增氧,或是大量积水要抽,后果就不堪设想!”“对对对,8月初开始就要用上增氧机了,停电超过1小时甲鱼就会缺氧死掉,那我今年就算白忙活了。”听到这一“诊断结果”,倪师傅连连点头,表示会尽快安装好自发电设备。“按照你们的用电容量,买个10千瓦左右的柴油发电机就够用了。”俞根忠填写整改通知单,不忘提醒倪师傅。

   随着用电高峰期临近,电路故障和用电安全隐患对于像倪师傅这样需要持续用电的养殖户而言,可能意味着半年的辛苦劳作,在短时间内就付诸东流。因此,纳入此次用电“体检”名单的,并非倪师傅一家。

   上午10点左右,雨越下越大。检查人员又来到了养殖大户沈建根的沈苑家庭农场。沈师傅的农场有120亩,以养殖甲鱼为主。在用电高峰期,他配备了10多台增氧泵,一个月电费超过6000元。“保护壳损坏严重,要更换了。”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一番后,填写了整改通知书。尽管沈师傅备有柴油发电机,但倒闸闸刀存在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

   据统计,洲泉供电所辖区内涉及洲泉、大麻、河山共626户养殖户,养殖面积超过2万亩。为了帮助养殖户排除安全隐患,降低风险,洲泉供电所开展重要用户迎峰度夏专项用电检查。从6月底至7月10日,洲泉供电所派出30多名检查人员,分成5个检查小组,对包括倪师傅和沈师傅在内的626户养殖户逐一进行用电检查。

   对于私自接线、自备电源不规范、保护装置不到位等问题,洲泉供电所将一一开出整改通知单,并限定整改时间,确保养殖户在用电高峰期间,能够安心用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