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政府来“做媒” 上虞万余吨野藤葡萄找好"婆家"

2014-06-30 06:01  来源:上虞日报 记者 刘盼 见习记者 景彬

  #!time!#“明后天我们公司就专程派人来盖北镇详细对接订购葡萄有关事宜。”在6月27日举行的2014中国·上虞野藤葡萄经贸洽谈会上,来自杭州、台州、金华、宁波等地的水果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和五星级酒店的客商代表纷纷表示合作意向,并与盖北镇永绿果蔬专业合作社、国兴果蔬专业合作社等6家合作社现场签署协议,订购野藤葡萄青果5800吨、红果4400吨。

  近年来,盖北镇始终坚持绿色、安全、高效的方针,严把葡萄安全生产质量关,积极运用大棚避雨、滴灌、果穗套袋、限根栽培、控产提质等技术,推广使用有机肥料和符合国家标准的生态农业生产技术,诚信经营,以高质量高品质,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我区旅游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积极牵线搭桥、大力推介,使野藤葡萄华丽转身,享誉长三角地区,逐渐成为上虞“四季仙果之旅”的一张金名片。

  “我们已经连续几年订购了野藤葡萄。”来自黄岩科技罐头厂的负责人说,野藤葡萄口味酸甜爽口、安全放心,而且品种多,做成深加工产品后,广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

  “目前盖北镇已有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其中葡萄设施栽培面积5000多亩,共有夏黑、贵妃玫瑰、巨玫瑰等新优品种66只。今年葡萄总量预计可达2.7万吨,同比去年增长2000吨。”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广大宾客玩得尽兴,我们在建成镇东、绿翠、丰富、兴海四大特色野藤葡萄基地的同时,还逐步完善游客公共服务中心、门楼、文化长廊、道路、生态停车长廊、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带动一批特色农家乐以满足餐饮需求。

  据悉,本次野藤葡萄经贸洽谈会开启了今年盖北镇提升“四季仙果之旅”品牌的迎夏之笔。接下来,该镇还将推出第三届中国·上虞野藤葡萄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2014华东葡萄学术论坛、浙江农业吉尼斯葡萄大赛、流动大舞台进野藤葡萄公园等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上虞野藤葡萄也将通过1号店·野藤馆,借助电商网络平台销售葡萄,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办节,进一步提升上虞野藤葡萄的品牌知名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