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杭州推农副产品平价商店 蔬菜水果比市场价少15%

2014-06-26 16:3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岳德亮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26日电(记者 岳德亮)25日起在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始征求意见的《杭州市推进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的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该市将推广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模式,平价商店销售的蔬菜、水果与市场的价差至少15%。

  据了解,杭州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采用产销对接方式,平价惠民,减少流通环节。

  《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当市场价格较为平稳时,平价商店销售的平价蔬菜、水果类价格低于区域内市场均价的15%以上,粮、油、肉、禽、蛋以及其它生活必需品价格低于区域内市场均价的5%以上;当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或异常波动时,平价商店按照政府价格调控目标实行限价销售。

  农副产品平价,还需要要便民。据杭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平价商店将依托大型超市设立,经营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此外,生产企业(生产基地)也可在交通便利、消费群体集中的社区、街道设立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店、提货点。

  杭州市政府指出,对新开设的平价商店,给予一次性的开办资金补贴。当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或异常波动,平价商店限价销售结束后可按规定品种、销量、价差等核定价格异动差额,政府给予限价销售补贴。(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