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龙溪1200多亩茶园实现统防统治

2014-06-23 11:56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吴建军 陈传敏 吴怡庆

  #!time!#连日来,庆元县龙溪乡鱼川、鹰峰、后坑洋等茶园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技员正使用乡里统一采购来的“生物农药”,对茶园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看好统防统治的鱼川村茶农吴汉森说,今年他将家里种植的30多亩茶园全都交给了合作社统一进行统防统治。

  统防统治是今年龙溪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应群众诉求、即知即改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通过与合作社联手,组建专业化机防队伍,实施“统一防治人员、统一植保机械、统一防治时间、统一药剂、统一安全间隔期”的“五统一”标准,为茶农提供统一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病虫害发生,确保茶叶绿色环保。

  “我们这些种了10多年茶叶的老茶农,现在可都成了甩手掌柜啦。种茶是越种越轻松了。”今年,吴汉森除了采茶就没操过太多心,而且管理成本不升反降,收益也明显增多。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的茶园每亩减少了100元左右的成本。

  据介绍,目前该乡实施茶园统防统治面积达1200多亩,为群众节省各类开销近200万元,防治面积占全乡规模茶园总面积的80%以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