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上海水果贩销大王连续七年青睐仙居杨梅

2014-06-10 14:01  来源:仙居新闻网 徐巧巧

  #!time!#“要说杨梅,就是仙居的杨梅好吃,特别甜!”这段时间,我县荸荠杨梅开始陆续上市,这让远在上海的水果贩销大王邓廷才更加忙碌了。“前几天我已经来仙居考察过了,今年我们杨梅销售改走高端路线,让上海人真正吃到正宗的仙居杨梅。”

  邓廷才是上海全而廉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而廉)的总经理。1999年,他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大型水果连锁超市,至今已拥有十八家自营连锁店和加盟连锁店,是上海市水果行业协会会员。现在,全而廉水果连锁超市有员工250多名,年销售达8000多万元,当季销售的水果品种达100多种,一年四季销售的水果品种有300多种,其供货的稳定性与新鲜度在业界遥遥领先,在上海杨浦区是家喻户晓的水果连锁超市,曾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绿色食品放心购买店”称号。

  “我们做水果生意已经十几年了,但一直没有把杨梅列入经销范围,主要是对杨梅不够了解。”邓廷才告诉记者,他早就听说过仙居杨梅好吃,但在上海很难买到真正的仙居杨梅,这让他看到了无限商机。“以前,我的超市也曾承包给余姚、兰溪等地的杨梅销售商,但杨梅的独立销售一直处于空白。知道仙居杨梅口感好,口碑也好,我想独立经销杨梅,但一直不知该如何做,对于怎么经销也是一直摸不着头绪。”

  自2008年参加仙居县人民政府在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及推荐会后,邓廷才开始贩销仙居杨梅。这其中,邓廷才因为不懂杨梅的保存条件和运输技巧,曾经先后亏损过很多次。不过,仙居杨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这个水果销售大王“屡败屡战”,不仅没有因此而放弃销售杨梅,而是越挫越勇。“作为上海家喻户晓的水果连锁超市,如果市民在我这里买不到仙居杨梅,那是砸招牌的事。”为此,邓廷才不断改进运输环节和保存环节的不足,对采购中档杨梅从散装到真空包装,销售量日益剧增,日销售量最多达5吨。为了保证仙居杨梅供应,当年又购进二辆汽车,每天三辆汽车往返仙居上海,专门运输仙居杨梅。去年,邓廷才光杨梅的销售量就达到了20万斤。

  今年,已经是邓廷才第7年销售仙居杨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邓廷才改变了销售战略,改走“高端”杨梅销售战略。“一方面,仙居杨梅确实‘金贵’,在运输和保存条件上都需要精心搞,而另一方面,仙居杨梅口感与甜度都比其他地方的杨梅要好,上海市场非常巨大。”在前期综合调研后,邓廷才决定开始收购高档杨梅,因为它在上海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据邓廷才介绍,今年他已经制作了5000只高档杨梅包装箱,杨梅总体销售量预计突破30万斤。“我们也开通了电子商务平台,杨梅的销售一定没问题。”目前,邓廷才公司已经在南峰街道赵岙村和横溪镇坎头村设立了固定杨梅收购点,一场杨梅销售“大战”即将打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