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凤桥镇科协架“桥”助推养殖户转产转业

2014-06-09 08:22  来源:嘉兴日报 

  #!time!#日前,结合科技活动周“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主题,嘉兴凤桥镇科协开展了农技专家服务转产转业对接活动,架起了连接技术和生产力的桥梁。在市科协南湖区办事处的支持下,市农经局种植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月华、区农经局林业与蚕桑站站长熊彩珍等5名农技专家应邀到场。市科协南湖区办事处主任金雅琴,凤桥镇党委副书记、科协主席丁雅玲,分管农业副镇长、科协副主席张永良和转产转业农场主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中,凤桥镇积极引导养殖户转产转业,大力推进发展家庭农场,开展果树栽培、“万元千斤”种植等各类转产转业培训。目前全镇已注册家庭农场28家,注册资金2500万元,流转土地2487亩。从养殖大户转变到种植大户,科学生产技术成了转产转业道路上的沟沟坎坎。凤桥镇科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依托镇科普惠农服务站平台,借“外智”服务家庭农场发展,助推转产转业。

  在实地观摩台资企业八福公司的生产基地,了解生态绿色、科技创新的生产方式与先进理念后,与会人员在镇科普惠农服务站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会上,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生产现状、转产转业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市、区专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张月华从种植业方面提醒农户,新产品投入要在充分考虑技术、市场、人工等多方面因素后谨慎入手;创办企业方面要坚持标准化生产,打出自己的品牌。熊彩珍提出家庭农场发展中不能过于追求“新、奇、特”,应与本地现有资源、技术相结合,建议同类产业家庭农场紧密联系,互相多探讨多交流,更快更好地掌握生产技术。

  金雅琴表示,科协将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依托市农技协资源,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地与转产转业户开展“一对一”或“一对X”的结对方式进行分类帮助指导,切实为转产转业户解决生产技术问题。而凤桥镇科协则将针对各转产转业家庭农场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归类,并跟进工作,在转产转业过程中发挥科协组织作用,让科技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强后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