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农业招商项目引进来

2014-06-07 06: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吕玲

  #!time!#6月6日上午,由嘉兴市农经局主办的嘉兴市农业招商暨农产品推介会在上海市杨浦区四季广场浙商会馆举行。28个农业招商项目通过引资与引智、扩总量与提质量相结合,引导沪上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参与现代农业和“两区”建设;来自嘉兴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和嘉兴五县(市)两区的68种时令蔬菜瓜果与加工品鲜活亮相,俨然举办了一场小型农展会。

  “嘉兴的酱菜、粽子、姜茶、酱鸭……以前旅游路过嘉兴时都吃过,印象深刻,特别欢迎嘉兴农产品来到上海!”慕名前来推介会的上海市民董阿姨扳着手指头,向记者介绍起她记忆中的“嘉兴味道”。柏万青工作室党支部书记成竞代表“沪上名人”柏阿姨传达了心声:“建议将嘉兴农产品展销会办进上海的老社区,给更多人带去新鲜和健康;也希望有机会能带队去嘉兴,亲自体验嘉兴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感受嘉兴休闲观光农业的蓬勃发展。”上海市农委副巡视员顾吾浩告诉记者:“嘉兴不仅是上海的‘后花园’,更是天然的‘菜篮子’基地,上海人民对嘉兴的农产品始终情有独钟!”

  上海市民的热情给予嘉兴农业企业极大的信心。当天,嘉兴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重磅推介“嘉心菜”有机蔬菜,以体验式直销和品牌推广,主打上海高端市场。“上海市民对有机蔬菜的认知度和农产品品质要求很高,我们十分看好上海广阔的市场。”该公司总经理成其良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们与上海高校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上海市的28家高校提供有机蔬菜配送服务,此次来沪推介,希望能探索更多渠道,提升“嘉心菜”品牌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

  除了让嘉兴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此次活动旨在将农业招商项目“引进来”,以贯彻落实市政府深化扩大有效投资“三抓三保”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助推农业有效投资和转型升级。活动现场,秀洲区聚宝湾农业综合体项目、平湖朗德鹅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海宁冷冰坞农业休闲旅游开发项目、桐乡市濮院镇西浜休闲观光农业项目等4个招商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吸引了参加活动的47位上海政商代表的关注。上海国禹仁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国庆当即表露了投资意向,他表示将择日前往嘉兴进行实地考察。近年来,嘉兴生态高效都市型农业的迅猛发展,让越来越多上海企业看到了来嘉兴投资兴业的红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