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今年小麦收购价格公布 每50公斤118元

2014-06-05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张佳怡

  #!time!#目前,海盐小麦收割已经全部完成。6月4日,今年小麦的收购价格出台,确定为每50公斤118元,比去年的每50公斤112元提高了6元。订单内价外补贴为每50公斤30元。

  今年海盐县小麦种植面积为16.5万亩,以300公斤/亩计算,总产4.9万吨左右,面积、总产量与去年持平;油菜籽种植面积为3.2万亩,同比减少4000亩,总产量预计为0.54万吨,继续呈现下滑态势。由于劳动力成本逐年增加,油菜籽市场收益无明显增长,导致油菜籽种植面积和总产不断下降。

  今年计划收购小麦5000吨,其中2435吨小麦用于县级储备粮补库,1000吨为省级储备。符合国家中等质量标准,水分12.5%以下,杂质1%以下,容重750克/升以上,不完善粒8%以下(其中赤霉病粒2%以下),色泽、气味正常,确定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18元,订单内价外补贴为每50公斤30元。

  据县粮食部门预计,今年油菜籽收购数量在500吨左右。油菜籽收购工作以购得进、销得出、不亏损为原则,根据油菜籽的水分、杂质、含油率等相关质量情况,随行就市,按同期市场价组织收购。

  今年共设置海盐中心粮库(沈荡)、于城、官堂、储龙桥、西塘桥、牌楼漾、横港、百步等粮库在内的8个基本收购点,方便农户就近售粮。夏粮收购期间新增5台烘干机,共启动27台烘干机,日烘干能力达428吨,目前已为农户烘干小麦2000吨左右。

  今年,县粮食局还邀请上海三久集团和平湖久霖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为23名烘干机操作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解决烘干机操作时产生的诸多难题,提高操作员对烘干机故障分析和设备维修的技术,确保烘干安全。

  按照收购计划,今年海盐预计投放收购资金1400万元左右,收购资金已向县农发行提出贷款申请。同时继续使用粮食收购操作系统,进行网上支付开票,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到达粮农手中。

  针对粮油市场价格多变,收购风险不断加大的情况,县粮食收储公司利用供销网络,加强市场调研,把握市场价格趋势,以随行就市敞开收购保护农户利益为前提,坚持购得进、销得出、不亏损的经营原则,寻求平衡点,兼顾多方利益,力争经济、社会效益双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