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茧价低价开 蚕农皱眉头

2014-05-30 10:03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李杰

  #!time!#5月29日,2014年春茧收购工作正式开始。据记者了解,今年秋山茧站的春茧开秤价是1750元每担,较去年的2180元下降了足有400多元。

  早上7点45分左右,记者来到德清秋山茧站,茧站外已经挤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蚕农,一袋袋的蚕茧堆在地上。由于还未开秤,大家都在猜测最终的收购价。“去年这时候早已经开始收了,今年咋还没收?”不少人讨论着,显得有些着急,他们大多有其他工作,卖完了茧好赶去上班。

  8点左右,茧站开始开秤,收购价让人大吃一惊,1750元每担。“噶低儿价钿啊!”人群中显得有些骚动,有的人开始骂骂咧咧。“今年气候比较好,桑叶长得也好,一张种有一担以上的产量,想着能比去年多赚点钱,结果今年价钱这么低。”一位蚕农告诉记者,他和去年一样养了两张蚕种,估算了一下比去年减少收入800多元。

  另一位蚕农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今年养了一张半种,一个人都快忙死了,特别是大眠放叶之后。忙了快一个月,到头来也就个两千三四百块钱,外面做小工还有一百多一天哪,是吧?”从她的话语中,不难理解其失望之情。

  价格的下跌,业内人士表示是源于丝绸行业整体行情的下滑,国际丝绸市场、特别是最主要的印度市场出现大幅度下滑,幅度达到50%以上。从蚕丝交易网上转载的信息可以看到,下跌的行情普遍存在,嘉兴、桐乡等地的收购价在36元左右每公斤,海宁地区甚至只有33元左右每公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