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奉化大棚蜜桃“早产”半月多

2014-05-28 09:47  来源:奉化日报 徐华良通讯员陈妙金

  #!time!#眼下正是水蜜桃套袋时节,而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的大棚水蜜桃却提早登场。昨天,记者走进研究所的设施大棚,只见茂密枝叶间的一只只粉红色水蜜桃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今年1月26日,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对金山早红、雪雨露、雪香露、北仑香露等4个桃品种进行扣棚加温试验,大棚面积800平方米。栽培期间,该所组织科研人员,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基于智能终端的桃树育种信息采集和管理系统开发与利用”项目,在每株桃树上挂上了二维码标签,实现水蜜桃生产的智能化及信息化管理。记者当即摘下一只粉红色的水蜜桃,经水洗后品尝,不仅味道鲜美,而且香气浓郁,外形也十分漂亮。

  在大棚内察看水蜜桃是否成熟的研究所所长吴大军欣喜地告诉记者,由于推行大棚栽培精细化管理技术,及花期养蜂措施,桃树坐果率提高,个头均匀,上市时间比露地品种提早了20天左右,为水蜜桃提早进入市场赢得了宝贵时间。技术人员把采摘下来的几筐水蜜桃抽样进行品质检测,最大单果重210克,平均果重约165克,糖度11.5度。
下步,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将继续开展自主选育新品种的研究,选育出更多更好的水蜜桃新品种,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力促桃农增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