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秀洲王江泾草莓地里种甜瓜错峰种植增效益

2014-05-28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朱维达 计威峰

  #!time!#近日,在秀洲王江泾镇荷花村的草莓种植基地里,原先布满的草莓藤已经被清理干净,种植户邓晓建正在给刚刚种植的甜瓜苗浇水,“希望能够通过这样错峰种植的方式,将种植效益最大化。”邓晓建说。

  据悉,王江泾的这个种植基地主要是种植草莓的,5月中旬,草莓基本下市,下一季的草莓大约在9月才会种植。如何利用好闲置的土地,很多种植户选择种植甜瓜。但是本地的甜瓜早在5月初就已经上市,现在才开始种甜瓜,是否还来得及呢?对于记者的这个疑问,邓晓建表示,相较于草莓,甜瓜的种植周期比较短,加上最近气温比较高,一个月左右就能够上市。

  “错开时间种植,既能充分利用草莓地里剩下的养料,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错开甜瓜大量上市的时间,增加收入。”同样选择错峰种植甜瓜的新塍种植户姚群力告诉记者,“等这批瓜上市的时候,原先上市的瓜基本上已经下市了。我们的销售也选在这个交叉点,不管是批发还是零售,价格都比较高。按照去年的行情,应该能卖到七八元一公斤,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