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次受理委托 全程兜底代跑 龙游“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2019-06-14 16:17: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竹良 徐羚 张勇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竹良 徐羚 张勇)6月14日上午,县资源规划局建设测绘队工作人员冒雨来到龙游灵江开发区,将此次浙江龙游辰港宣纸有限公司用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需要提供的规划核实竣工测量、人防测量、地下管线测量及房产测量四份测绘报告交到董事长万爱珠女士手中,她高兴的说到:“这么多项的测绘报告,原来以为要跑好几趟,现在找一家测绘中介就搞定了,更没想到你们还冒着雨亲自把测绘报告送过来,真是比以前更省时省力,太感谢了!”

01.png

龙游辰港宣纸万爱珠董事长接收测绘报告

  这并不是测绘队第一次上门服务企业,自2017年测绘队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按照“一次委托、全程服务”的原则,从企业自己跑转变为“干部职工兜底代跑”,过去企业从委托测绘服务——签订合同——出具测绘报告,至少需要跑三次。现在通过网上委托——主动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同时,测绘队将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有序结合,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换位思考,从“我要怎么办”转向企业和群众“要我怎么办”。通过“涉批中介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推动企业群众网上办事,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问题。目前,我县建设工程项目在规划核实及不动产登记阶段需要提供相应测绘成果报告,最多可涉及规划核实竣工测量、房产测量、地籍测量、绿地测量、人防测量、地下管线测量、消防测量七种不同内容的技术报告,现在通过涉批中介网委托有资质的测绘中介机构,一次性同步实施多项测绘作业,完成建设项目“多测合一”。不仅优化了测绘机构的服务时效,还极大地便利了业主办事,减轻了办事群众和企业负担,助推了建设项目的顺利投产。

02.png

城东端礼小区放样

  接下来,测绘队将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测绘改革的要求,全面实行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推动测绘中介服务提速降费。围绕优化营商新环境,在降门槛、减时间、优化服务三方面下足功夫。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