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灵隐街道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有新举措

2019-05-17 16:49: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丹洁 高君 周怡琛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童丹洁 高君 周怡琛)“以前办业务总要跑到竞舟路去,路上花费的时间长,如果材料没带齐还要来回跑,现在来这里办很方便,就在单位附近,需要咨询或者办业务都只要抽空来一趟。现在又有自助机了,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解决了,真的很方便!”5月17日上午,灵隐街道于聚龙大厦举行黄龙商圈“就近办”服务点揭牌暨社保单位业务进楼宇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灵隐街道在全市率先推出“社保单位业务进楼宇”这一新举措,借助对公业务下放试点的优势,将人社业务专网接入楼宇,每周安排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办理社保单位业务。同时,在楼宇配置24小时自助服务机,使得黄龙商圈企业员工及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01.png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灵隐街道通过打造为企服务八项行动、全面深化“三个办”、充分发挥“两中心”作用,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帮助打响楼宇商圈品牌。

02.png

  八项行动提升服务能力 主题活动建设沟通桥梁

  黄龙商圈灵隐核心区块有商务楼宇13幢,入驻办公企业1580余家,主导产业为中介服务业、金融科技业、体育文创业等,目前正在积极拥抱数字信息产业,拓展引进相关个性化项目、小而美项目。

  面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和困境,灵隐街道专门开展街道八项行动,设立“就近办”服务点、社保单位业务进楼宇和24小时自助机的投入使用正是行动的工作内容之一。

  据介绍,除此行动之外,灵隐街道还将开展党建强基固本行动、中心软硬件提升行动、楼宇网格管理行动、税源涵养拓展行动、产业布局优化行动、党建引领品牌行动,确保为企服务项目全面覆盖,街道用心用情为企服务,协同企业共同打造一流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我们街道专门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开展这八项行动希望可以借此提升服务的能力,踏踏实实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除了这八项行动之外,街道还会每月选取一个主题开展主题服务。”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街道各职能部门还与黄龙商圈进行联动,开展多主题的服务活动,如工商税务、招商服务、科技人才、劳动保障、消防安全、职工权益、青春联盟等活动,在主题活动中增强与企交流,了解企业困境,帮助寻找解决方案。

03.png

  全面深化“三个办”

  作为全市首家社保单位业务进楼宇、进商圈,灵隐街道黄龙商圈转变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黄龙商圈以此为新起点,将在全面深化“三个办”上下功夫。

  “上门办”,针对办件量大的企业、重点楼宇和群体,不定期开展上门服务,让楼宇企业员工“零跑腿”。

  “自助办”,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在聚龙大厦、世贸中心、公元大厦3处大厅内放置“24小时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操作方便,可为商圈企业员工提供150多项在线服务。

  “现场办”,在这里可直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对象应缴社会保险费核定、出具社会保险信息证明、申请补缴(清退)社会保险费、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等15项社保单位业务。

  “两中心”党建引领 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近期,灵隐街道针对商圈的特色,还推出提升CBD青春活力等一系列组合拳,让企业能在家门口享受最贴心的服务。黄龙商圈充分发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楼宇企业服务中心“两中心”作用,进一步打响楼宇商圈品牌。黄龙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坚持用党建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利用党建+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为辖区企业、员工提供更为便捷、快速、优质的服务,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