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名家诵经典 共话唐诗路

2019“天籁浙江”系列朗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9-04-22 14:24: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留阳

01.png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留阳)诗话曹娥江,探寻唐诗路。为深入挖掘“浙东唐诗之路”丰富的人文资源,同时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4月20日,2019“天籁浙江”系列朗诵活动启动仪式暨诗话曹娥江·浙东唐诗之路发祥地主题晚会在上虞信义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浙江图书馆、浙江省朗诵协会承办。

  据了解,此次晚会将围绕“浙东唐诗之路”主题,以时间为轴,以吟诵浙东唐诗之路上虞段的经典唐诗为线索,分为上篇:缘起·名士风流;中篇:寻踪·诗路印象;下篇·今风·时代芳华;尾·起航·文旅虞城等三篇四部分。节目构思以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的《山居赋》开篇,以上虞推进实施“新山居赋”计划为展望,通过朗诵、舞蹈、器乐、情景歌舞等综合舞台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浙东唐诗之路发祥地”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魅力。

02.png

  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首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瞿弦和老师的朗诵《琵琶行》中,充分展示了上虞人民的思古情怀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代代传承;浙江省朗诵协会嘉宾刘忠虎朗诵的著名诗篇《忆东山》,与舞蹈演员对“李白”的再演绎,相得益彰;浙江省朗诵协会薛淑杰、唐克、许婷、徐涛为大家带来配乐诗朗诵《经典咏流传》。伴随着朗朗诵声,一个个充满浓郁历史气息的节目在舞台上渐次开来。最后,节目歌伴舞《唐诗之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03.png

  地处浙东唐诗之路干线与支线的节点上的上虞,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是历代文人骚客的向往和亲历之地,有着“浙东唐诗之路发祥地”的美誉。近年来,上虞围绕“浙东唐诗之路发祥地”品牌打造,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文旅融合,开启“新山居赋”计划,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践行诗画浙江的上虞版本,力求让“唐诗之路”重焕生机。

  通过此次活动,上虞希望能将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璀璨的文化遗产展示给更多的人,也在丰厚的文化底蕴中寻找向前发展的持续动力,助推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开创新局面,奋力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