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镇”精彩⑨ | 舟山市岱山县东沙镇

2019-01-30 10:28 来源:浙江在线 

  整治概况:

  东沙镇位于岱山本岛西北部,陆域面积23.46平方公里,下辖1个城市社区,3个渔农村社区,户籍人口17500人,总户数7865户。县级主干道环岛北线(高双线)贯穿全镇,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商贸经济活跃。境内有“中国唯一的海岛古渔镇”东沙古渔镇以及燕窝山、海岬风情小镇等特色明显的旅游景点,被评为全市唯一的“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

  针对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镇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根据“一加强三整治”的原则,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立足小城镇是连接城市和农村的纽带这一重要定位,强化规划引领,保护提升古渔镇历史风貌,传承融入海洋渔盐文化内涵。找准渔农村生活环境短板,剑指脏乱差顽疾,结合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环境治理。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充实一线执法力量,重点针对 “五乱”情况开展铁腕治理,镇容秩序面貌焕然一新。重点开展整治区内“集中补缺、集中补绿”工程,统筹小镇建筑布局,协调整体景观风貌,大幅提升小镇品质。创新落实长效机制,加快“美丽东沙”建设,实现“一线一主题、一村一产业,全镇一幅画”。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