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以“党建红”推动“发展红”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红色代办” 提升企业投资软环境

2018-12-28 16: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任坚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任坚)台州湾集聚区坚持党建领航,以“党建红”推动“发展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为企业投资项目提供“妈妈式”的全流程审批“红色代办”服务,大大提升台州湾集聚区的投资软环境。截止目前,台州湾集聚区已与51家企业签订“红色代办”协议,项目总投资额累计约207.593亿元,其中7家企业已顺利投产,38家正在施工阶段。

11.jpg

  坚持“红色”底色 健全机制抓落实

  针对企业投资项目台州湾集聚区出台配套政策,建立审管结合、监管配套的审批服务机制,将“放管服”理念融入“红色代办”服务全过程。在基层选派7名优秀党员担任“红色代办员”,推行“五个一”精准代办工作方法: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代办员、一个联系领导、一包到底。在代办过程中实行多级协调机制,一般问题由代办员协调解决;对暂不具备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条件的实施模拟审批;对非主要材料不全的实施容缺受理;对涉及多方的复杂问题的由红色代办员牵头组织联合会审;对涉及上级部门的特殊问题由管委会实施疑难会商机制。

22.jpg

  建设“红色”队伍 践行“妈妈式”服务

  台州湾集聚区充分发挥红色代办员的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深入一线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全程代办服务,走访企业90多次,接待各类咨询、代办、协调1200余次,与业主电话沟通高达16000多次,协调解决了75个重要问题。红色代办员以项目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订制的代办服务,实时关注企业从签订红色代办协议到竣工验收的动态,严格按照投资项目流程图的时间节点,对项目审批进行催办督办,对同级审批进行流程管理与控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会审、联合测量和联合验收,保证项目受理、审批、勘查等流程的无缝对接。

33.jpg

  开展“红色”行动 打通堵点提效能

  台州湾集聚区在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到施工许可“最多100天”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从投资协议签订到施工许可“最多100天”的高效审批,自投资协议签订之日起,85天内办结土地证后,15天内办理施工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手续,浙江海港家具有限公司的快速干燥晾衣架及可降解注塑产品生产线扩建项目从投资协议签订到施工许可仅用了99天。通过“一窗受理、简化材料、无缝流转、部门协同”的方式,将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整合为土地审批出让和设计开工许可同步推进,各审批部门根据职责为红色代办员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并建立临时问题反馈及解决的绿色通道。台州普立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方远建筑工业化项目从项目备案到桩基施工开始仅仅用了21天,比市里提出的“最多30天”缩短了9天。创新联合验收到不动产证“只跑一次”,将验收和发证一步到位,将原本需要6个月甚至更久的验收时间,缩短到17个工作日甚至更短。

44.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