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网络素养进校园 小学生争当网络监察员、网络清洁工

2018-12-24 1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文清

011.pn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贺文清)信息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引导孩子文明上网,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已成为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的问题。12月23日,余杭径山镇长乐小学的80名五年级学生们走进长乐林场,参与了一场特殊的游园活动——“网络素养进校园”。

  当小小网络监察员,1分钟举报10条网络暴力信息;做网络清洁工,找出5个网络陷阱;担任谣言判官,分辨虚假信息。“在网络上搜索和转发个人隐私信息是错误的。”“网页上看到繁体字信息和奇怪的字符,一定不要随便点开或者转发。”“微信里说大蒜可以检测地沟油?太好笑了!”通过游戏,孩子们对网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本次“网络素养进校园”活动是第二届(2018)余杭区网络文化节的主要内容之一,由余杭区网信办主办,梦想e站互联网文化服务中心(省级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承办,旨在探索更适合青少年的教学载体,通过在网民层面进一步提升网络素养的普及和认知,从根源上清朗网络空间,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水平。

022.png

  该项趣味游园活动还将陆续在余杭区各镇街推出。余杭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动教育、团委各相关部门,借助梦想e站等网络社会组织力量,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工作的探索,通过课堂教学、户外拓展、媒体宣传等多种渠道,争取在3年内实现全区中小学网络素养教育全覆盖的目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